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庆:杜尔伯特奏好"引用留"三部曲 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
2023-03-29 14:07:21来源: 东北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东北网3月29日讯 将人才引进计划列为县委书记工程,先后引进教育、卫生、金融等专业人才600多人;与15所省内高校联系对接,建立“十大基地”17个;落实人才引进待遇保障,用心用情解决人才关键“小事”……近年来,杜尔伯特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深入实施人才体系建设、靶向集聚、服务保障、素质提升“四大工程”,为建设现代化草原工业新城、大庆“三个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目前,该县六类人才达1.2万余人。

  坚持“环境”引才。将人才引进计划列为县委书记工程,压实党管人才责任,制定出台《2019-2021年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规划》《2022-2026年千名人才引进工作规划》。以引进高层次、高水平人才为重点,先后引进教育、卫生、金融等专业人才654人,有效改善人才队伍专业结构;以“招商引资年”“招商成果转化年”“春风行动”等活动为载体,借助伊品、九阳、圣泉等大型企业进驻优势,吸引集聚人才回流2000余人,进一步壮大了企业人才队伍。

  坚持“良方”育才。打造“高校+企事业单位+基地”模式,与哈师大、东北石油大学、牡丹江医学院等15所省内高校联系对接,累计建立“十大基地”17个,推动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借助“双实用计划”“特聘人才下乡服务”等活动契机,累计选派专家人才240人,深入基层讲授先进实用技术220余项,开展各类技能培训4500余人次,不断提升人才服务发展水平。坚持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急难险重最前沿培养锻炼干部,累计选派400余名优秀人才参与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形成了“培养一批人才,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的人才效应。

  坚持“诚意”留才。以“硬基础”和“软环境”提高本土人才吸附力,创新搭建农民就业创业联盟,为农民提供培训、金融、法律、信息等全方位立体化服务,仅2022年办理业务就达18826人次;优化县城“5分钟便民圈”“10分钟健身圈”,提档升级天湖湿地公园、南湖公园建设;落实人才引进待遇保障,实行户籍办理、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一对一”配套服务,用心用情解决人才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才满足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该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才规划,锚定建设现代化草原工业新城目标,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在加快人才引进步伐方面,结合年度引才计划,靶向引进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的专业人才,持续开展县校合作,发挥“鼓励县籍人才回乡”政策优势,用好盘活本土人才资源。在落实政策待遇保障方面,认真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等省市人才政策,足额安排人才引进专项资金,加强人才住房、就医等保障措施。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方面,根据重点领域需求,有计划、有重点开展专业人才业务培训、挂职锻炼,推动人才业务能力、知识水平“双提升”,加快年轻力量成才成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