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启动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03-15 17:33:2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3月13日,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着力提升保险消费者权利责任风险意识,与广大保险消费者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接地气 有温度 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启动2023年“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5155847

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期间,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以强化“一老一小一新”群体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拓展数字化宣传手段为主线,在全省各级分支机构共同开展好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将专业的金融知识转化为易于理解、简单实用的道理,让金融消费者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不断推动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在金融保险知识宣传教育方面,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结合不同群体特征制定了不同的宣传教育普及方案,重点围绕外卖骑手、快递员、农民工、外地来黑龙江就业创业等新市民人员推广普及金融知识;深入重点地区人群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提升少数民族地区民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老年群体金融知识需求,在营业网点设立“老年人爱心专柜”、大堂经理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帮助老年客户更好的适应线上金融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及宣传,提高青少年的金融知识储备,增强防范网络游戏装备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意识等。

  同时,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还将在“黑龙江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推出315知识大课堂,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通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问答,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图/文 赵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