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牡丹江 “敲门行动”送惠企“红包”
2023-03-14 09:30:0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牡丹江 “敲门行动”送惠企“红包”

走访企业。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近日,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牡丹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开展“敲门行动”,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形式,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确保惠企“红包”及时落地,提供银企对接、包保服务,助企纾困,排忧解难。

  银企对接解决融资难题

  近期,牡丹江市工信局会同龙江银行相关部门,深入到祥源米业、普凡硼业等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融资需求对接。活动中,企业介绍了基本情况和融资需求,龙江银行给企业提供了双稳基金担保贷款的融资方案,市工信局为企业解读了贷款周转金、双稳基金担保贷款等相关政策。

  “我们将举多方合力,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牡丹江市工信局工作人员说。

  “我们为龙穆亚麻解决了1000万元的贷款难题;为金泰恒亚麻解决了资金缺口问题;帮助北一向上争取并获批6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为天恒亚麻、红豆杉亚麻解决了30余名用工问题,并帮助企业引入乾元木业KD家具项目,盘活了闲置厂房;帮助新东茂亚麻、中穆沙棘解决了建设基建、项目审批等手续问题;同时与绿洲环保、中穆沙棘和升华包装就企业融资、上市等问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穆棱市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穆棱县工信局在“敲门行动”中,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手续办理等问题10余件。

  “三方包联”推动项目建设

  连日来,林口县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敲门行动”,全县336个领导包联工作组通过走访座谈、下沉一线、电话问询,为企业“把脉问诊”,全面细致宣讲惠企政策、摸排掌握企业订单情况、生产安排和困难诉求,捋清“问需求”“解难题”两套工作台账,发现问题56个,成功解决43个,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加快建设。

  目前这个县一季度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2.15亿元,同比增长22.3%,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0%。

  林口县正落实新一轮县镇村“三方包联”工作,将实现辖区市场主体包联全覆盖,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专职抓、“一对一”包联具体抓,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加快建设。

  惠企宣传“红利”变效益

  “我们一共包保企业2245户,政策推送率达100%。”宁安市工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包保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对接沟通,推动省“二十条”、牡丹江“三十条”政策精准落地,实现包联企业政策推送全覆盖,确保企业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直达快享,助推企业开拓市场、增加订单、提高产能,实现满负荷运转。

  “敲门行动”中,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找准政策落实契合点及着力点,争取上级政策倾斜主动权,最大限度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效益,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政策保障。

  “我们开展摸排行动的同时,积极发现发展前景好、有潜力的企业,建立成长型企业储备库,进行重点扶持和跟踪服务,制定一企一策,逐月监测产销存等主要指标。”市工信局工作人员说,今后将充分履行协调服务等职能,做好原料、资金、劳动力等生产经营要素的调度保障,搭好企业家座谈平台,当好“店小二”,以“首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确保服务企业不打折扣、不出断点,服务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黑龙江日报记者 张雪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