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建立“6+3+2”工作新机制 黑龙江省司法厅吹响“工作落实年”冲锋号
2023-03-02 10:57:2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近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以“6+3+2”工作落实机制为抓手,部署2023年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及全年重点工作。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崔永洪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司清主持会议并对《省司法厅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作礼传达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省司法厅2023年“6+3+2”工作落实机制推进台账》作说明,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厅人事警务处、戒毒一处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建立“6+3+2”工作新机制 黑龙江省司法厅吹响“工作落实年”冲锋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2090542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新一届厅党委将创新建立的“6+3+2”工作机制作为促进工作规范运行的制度支撑,有力推动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系统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创新意识明显增强,工作质效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6+3+2”工作机制全新内涵,将其作为推动工作目标实现的有效抓手,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党的建设、组织保障、服务保障等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推进和创新攻坚,奋力推进整体突破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要将“6+3+2”工作机制作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学习借鉴,深入研讨查改,强化制度创新,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增强防范化解风险和善做善成的本领,着力提升文字综合水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实践锻炼,进一步推动能力素质提升;深入践行“六种风气”,增强工作主动性,敢于锚定高标准,争分夺秒抢进度,着力整治作风突出问题,大力改进会风文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发挥职能作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推动法治环境优化。健全“四个体系”,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强化攻坚破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建立“6+3+2”工作新机制 黑龙江省司法厅吹响“工作落实年”冲锋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2090546

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崔永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实化工作措施,高质量制定工作方案,狠抓重点工作落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整体联动、层层推进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导考评,加强指导督办,健全完善科学考评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切实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与主题教育、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行政改革等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同落实、同验收;要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宣传重点,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及时宣传司法行政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成果成效和亮点特色,全方位展现新时代龙江司法行政机关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局)有关负责人,督察专员,省直监狱、强戒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图/文 黑龙江省司法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