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道里区“实体经济服务年”启动仪式暨高质量发展企业表彰、“政银企”对接大会举行
2023-02-16 18:43:2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2月16日,由中共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员会、道里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道里区“实体经济服务年”启动仪式暨高质量发展企业表彰、“政银企”对接大会举行。道里区委书记董继文,道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传龙等出席启动仪式。道里区内纳税前十强企业,高质量发展首批“明星企业”及来自高端商务、科技创新、四大经济、文旅融合产业、房地产等各行业企业家,以及来自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平安普惠、工商银行、龙江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哈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家机构的金融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哈尔滨市道里区“实体经济服务年”启动仪式暨高质量发展企业表彰、“政银企”对接大会举行_fororder_338A970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会上,董继文表示,此次大会是道里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体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以首季“开门红”拼出全年“满堂彩”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道里区“实体经济服务年”活动进入新阶段、踏上了“政银企”联动共赢新征程,传递出向经济强势复苏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强大信心和鲜明信号。过去一年,道里区贡献了全市约13%的GDP、10%以上的固投、17%的社消零总额,交出了亮眼答卷。特别是近三年,区本级税收达78.23亿元,为省市贡献99.6亿元,财政贡献稳居全市第一,多项指标走在省市前列,连续多年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当前,道里区以“实体经济服务年”“消费复苏促进年”“项目建设落实年”“招商引资竞赛年”为载体,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激活实体经济活力,奋力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希望各金融机构要强力支持,播洒“及时雨”;各企业要练好内功,打造“吸金池”;政府各部门要靠前联动,营造“好生态”,着力构建“政府加强引导、部门协同配合、银行主动服务、企业积极发展”联动机制,全力推动扩内需、强主体、稳增长“开门红十一条措施”政策直达快享。

哈尔滨市道里区“实体经济服务年”启动仪式暨高质量发展企业表彰、“政银企”对接大会举行_fororder_338A9892 (12)

颁奖仪式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平安普惠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刘晓明、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卫国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道里区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区委、区政府给予了企业很多帮助和支持,作为企业经营者,坚定看好道里区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将加快发展,坚定扛实“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发展”责任担当,在新的一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助力龙江经济的发展。同时,来自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哈尔滨银行、平安普惠等5家金融机构代表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的融资业务、金融产品、助企政策,并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与会的所有金融机构还在会场外设置专门咨询台,与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洽谈,帮助企业了解融资支持和政策方向,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量体裁衣”定制融资方案,解决融资困难,实现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和金融事业的紧密结合。

  本次大会既是道里区银企对接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搭建共赢平台、助力企业发展的一次实实在在的行动。未来,道里区将持续为辖区内各类机构和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协助各方加强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加强沟通和联系,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尽最大限度地实现多方共赢,为新时代道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