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出口企业满负荷生产赶订单扩市场
2023-02-13 11:35:27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黑龙江省出口企业满负荷生产赶订单扩市场

三特纺织服装的生产车间

     春节已过,黑龙江省出口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早谋快干,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助力龙江对外贸易实现稳中求进。

     在黑龙江三特纺织服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碌在各自岗位上,裁剪、缝制、整烫……各道工序井然有序。目前,这家始建于大连的外贸型服装企业,已经成长为东北地区较大的服装生产厂家和职业服装生产企业之一。

  “稳增长、促发展是头等大事。”三特集团总经理李仁杰介绍说,企业从正月初九复工复产,员工满怀热情赶生产进度。“企业在生产设备、技术、原材料方面都做了统筹安排,去年11月就与国内外客户商谈今年订单计划,同时加大力度开发新客户。目前,生产线已经满负荷运转,排单量排到了7月末。今年第一季度,预计海外订单同比增长20%。”

     冲刺“开门红”,稳定海外市场,黑龙江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发力。在伊品生物生产车间里,一袋袋苏氨酸成品通过传输带被输送到库房,准备出口到欧盟、北美等多个国家。

     伊品生物作为黑龙江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每年70%的产品用于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哈万军表示,去年12月以来,针对国内外客户订单情况,企业安排了满负荷生产,采取“人休机不休”生产模式,春节假期生产一线干部员工轮岗休假。

  “目前公司外贸订单较充足,预计订单发运量8万吨,订单已排到了3月份。今年我们将抓住省政府出台的稳外贸出口、促进经济整体好转20条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稳中求进,持续开发新客户,确保增量,力争全年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0%以上。”哈万军说。

    争取“开门红”的同时,出口企业继续加大“走出去 ”的步伐。哈万军介绍,今年,企业在欧洲成立了专业销售团队,并投资设立海外仓,同时利用国内外各方渠道,积极参与国外知名展会,接洽和开发新客户。创新销售模式,增加电商销售等新渠道。

    李仁杰表示,今年企业将走出国门,多去海外市场考察商谈,也会请海外客户到工厂,让他们亲眼看看企业的能力和生产状态,在满足更多差异化国际需求中获得更大发展。(见习记者 李雪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