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鸡西市谱写“元宵三部曲” 喜气洋洋庆佳节
2023-02-06 14:20:5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2023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以“鸡西市冰雪逍遥游”为主题的首届花车巡游暨元宵节秧歌展演、2023年鸡西市元宵节民族音乐会、第二届“璀璨之夜”焰火晚会“元宵三部曲”活动登场,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一场富有鸡西地域文化民俗特色的“节日大餐”。

鸡西市谱写“元宵三部曲” 盛世欢腾庆佳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133939

文艺演出现场

鸡西市谱写“元宵三部曲” 盛世欢腾庆佳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133936

花车巡游

  秧歌花车闹元宵

  锣鼓喧天庆盛世,欢天喜地迎佳节。2月5日上午,街路上万人齐聚、锣鼓喧天、热闹非凡,9支秧歌队伍身穿鲜艳的服装、踏着喜庆的鼓点、迈着欢快的步伐,变换着多种队形和花样。毛驴、旱船、花篮、抬花轿等形态各异的扮相,“媒婆”、“猪八戒”、“孙悟空”、“小兔子”诙谐幽默的表演,舞龙、舞狮、腰鼓、踩高跷飒爽的舞步,赢得现场市民的热烈喝彩。与此同时,10辆不同主题、造型别致、布置精美的大型花车队伍沿着穆棱河大桥、兴国路、和平北大街等鸡西市区主要街道进行巡游,沿途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城市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鸡西市谱写“元宵三部曲” 盛世欢腾庆佳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133945

民族音乐会现场

  音乐盛宴乐元宵

  新年绽春意,上元花颜开。2月5日下午,2023年元宵节民族音乐会奏响节日华章。整场音乐会以器乐合奏、竹笛齐奏、唢呐与大鼓、二胡齐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呈现,年味浓厚、佳作云集。演出在《喜洋洋》欢乐祥和的曲风中拉开序幕。唢呐与大鼓《将军令》威武恢弘,竹笛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清脆悦耳,二胡独奏《狂野飞骏图》呈现出气势壮阔的欢腾场面,二胡齐奏《赛马》、民族舞剧选《小刀会序曲》等耳熟能详的民乐名曲和优秀声乐作品曲目接连登场,11部精湛的演奏作品、经典的民乐旋律,将音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音乐会在《花好月圆》的喜庆乐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鸡西市谱写“元宵三部曲” 盛世欢腾庆佳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06133952

璀璨烟花绽放夜空

  璀璨焰火庆元宵

  皓月当空元宵夜,火树银花耀鸡西。第二届“璀璨之夜”元宵节焰火扮靓鸡西夜空,为全市人民献上绚丽多彩的视觉盛宴。焰火晚会分为“金虎辞岁 玉兔迎春”、“春回大地 福满人间”、“莺歌燕舞 国泰民安”“魅力鸡西 璀璨之夜”四个篇章,充分融合了声、光、色等元素,中、高空礼花相互配合,将夜幕下的鸡西闪耀的美轮美奂。“我的鸡西、·我的奋斗”、星星、脚印等8万余发特色烟花,让在场的市民大饱眼福。焰火燃放前,大家纷纷参与到猜灯谜、电音互动、音乐表演等年俗暖场活动中,嗨动鸡西元宵夜。

  据悉,鸡西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营造新春佳节浓厚喜庆氛围,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活动热情,以“鸡西冰雪逍遥游”为主题,举办了11场大型文体旅活动,充分展现了鸡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展现了鸡西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鸡西文体旅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图/文 鸡西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