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喜庆秧歌、炫彩焰火、璀璨灯会 黑河市爱辉区好戏连台闹元宵
2023-02-06 14:13:1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烟花璀璨闹元宵,击鼓踏歌传祝福。2月5日,正月十五元宵节,黑河市爱辉区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猜灯谜、赏花灯,看秧歌巡演、赴焰火之约……为让市民游客可以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一个热闹愉快的元宵佳节,黑河市爱辉区精心组织策划了系列文化活动,诚意满满地献上一份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视觉盛宴。

喜庆秧歌、炫彩焰火、璀璨灯会 黑河市爱辉区好戏连台闹元宵_fororder_图片2

锣鼓表演

  2月5日14时许,在铿锵的锣鼓声中,“贺新春 庆上元”秧歌巡演喜庆开演,来自街道乡镇、教育林业等部门的11支代表队1000多名秧歌演员身着彩衣,踏着欢快的鼓点,和着轻快的节拍,精神饱满地扭动着身姿,神采飞扬地翻飞着彩扇,用热情与奔放尽情讴歌新时代、欢庆幸福年。“金龙呈祥”“舞狮迎春”“乘旱船、举花灯”,地道的东北大秧歌扭出了爱辉年味、舞出了盛世欢歌。

喜庆秧歌、炫彩焰火、璀璨灯会 黑河市爱辉区好戏连台闹元宵_fororder_图片3

秧歌表演 摄影 关旭

  一时间,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演员和观众此刻情感共鸣,一同享受着秧歌带来的欢快。“好久没这么热闹了!今年最期待的就是秧歌,一次性看到这么多造型各异的表演,真是大饱眼福,很是过瘾。”黑河市民王先生说道。

喜庆秧歌、炫彩焰火、璀璨灯会 黑河市爱辉区好戏连台闹元宵_fororder_图片4

市民游客观看烟花 摄影 张影

  焰火竞放长空艳,良辰美景庆丰年。2月5日19时许,五光十色的烟花冲向夜空,拉开了“花开盛世 幸福爱辉”大型焰火晚会的序幕。一朵朵、一束束焰火在夜空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似繁星点点、如星河飘落,与璀璨的夜色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绚烂景象。多彩焰火在夜空中徐徐展开爱辉人民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壮美画卷,升腾而起的礼花弹更象征着爱辉人民锐意进取、人心思进的精神状态。

喜庆秧歌、炫彩焰火、璀璨灯会 黑河市爱辉区好戏连台闹元宵_fororder_图片5

市民记录美好瞬间 摄影 滕明月

  为了见证焰火晚会的浪漫,市民纷纷来到黑龙江畔,有的甚至提前几十分钟去抢占最佳观看位置。大家或惊叹、或震撼,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瞬间。

喜庆秧歌、炫彩焰火、璀璨灯会 黑河市爱辉区好戏连台闹元宵_fororder_图片6

元宵灯会 摄影 关旭

  元宵夜赏花灯,也是最有年味的活动之一。灯笼走廊、满乡渔船等各式各样的迎春灯饰点缀在爱辉的街头巷尾,营造出“华光炫色灯溢彩”的视觉美景,也将节日氛围渲染的愈加浓烈。

  年味在节日的盛装中持续,欢乐在活动的精妙中蔓延。秧歌巡演和焰火晚会寄托着爱辉人民对新一年的美好祈愿,也展示了爱辉区共同砥砺奋进、共创美好生活的坚定决心。接下来,爱辉区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娱乐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其在新时代焕发出新魅力。(文 王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