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波格拉尼奇内区行政长官亚历山德罗夫率代表团赴绥芬河访问
2023-01-29 09:07: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1月27日至28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波格拉尼奇内区行政长官亚历山德罗夫率代表团赴绥芬河开展为期2天的访问交流活动。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与代表团进行了礼节性会见。会见时,罗海涛表示,双方要继续加强在贸易加工、文学艺术、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亚历山德罗夫表示赞同,并提议加强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人文互动,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友谊。绥芬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陪同代表团参观并进行会谈。

  1月27日,在公路口岸联检大厅,王镭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口岸通关过货情况,查看了俄籍旅客落地签证办理流程,王镭介绍说,俄籍旅客通过落地签证方便快捷地进入我市开展旅游和商务活动,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两地的经贸往来与务实合作。代表团还先后参观了绥芬河自贸片区展示馆、综保区粮食加工企业和边合区木材加工企业,亚历山德罗夫表示,绥芬河发展变化很大,希望双方今后可以在更多领域展开更加亲密的合作交流。

  1月28日上午,王镭与代表团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王镭从绥芬河的城市发展规划、区位优势、通道建设、产业布局、口岸通关能力和资质等方面,对绥芬河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在经贸、文旅、教育、体育、口岸建设、贸易加工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镭表示绥芬河与波格拉尼奇内区是友好交流城市,是互通互信的好伙伴。今年,绥芬河将开展2023年绥芬河国际友好交流系列活动,希望双方可以在经贸、旅游、教育、医养、体育、会展等方面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深度交流与务实合作,共同开创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亚历山德罗夫表示,波格拉尼奇内区与绥芬河市有着多年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这次出访收获很大,绥芬河各方面的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舒适、安全,经贸往来相关政策更加优惠,对俄罗斯公民赴绥旅游和开展商务活动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中俄边境地区的跨境合作非常重要,有助于增进两国友谊和文化交流,为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多的活动,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并祝绥芬河更好更快发展。同时,邀请绥芬河市政府代表团近期去波格拉尼奇内区访问交流。(文 田晓慧 戴航宇 陈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