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精耕细作服务实体经济 创新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3-01-20 12:02:0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卢佳静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致力于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民办事,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金融的杠杆和保障作用,坚决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加大对黑龙江省经济产业和重大项目的金融支持,扩大信贷投放总量,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为龙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创新产业链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重点关注省内城市公用事业、粮食生产、装备制造业、医疗卫生、生物制药等关乎国计民生行业,秉承着金融资源向创新产业领域倾斜,聚焦为产能扩大、技术更新改造、新兴产业布局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提高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提供长短期融资支持,让创新主体得到“真金白银”的支持。已为黑龙江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哈尔滨某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肇东、兰西、望奎、海伦、伊春、宾县、明水、五常、东海的9个上游企业,提供福费廷融资0.63亿元。

  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联动发展。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高度重视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为加强全辖人员对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重视程度,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已下发支持专精特新、科技金融工作运行机制十条,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工作人员在得知某科技型企业在经营的初创期,面临“有技术、缺资金;想贷款、没担保”情况时,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专属金融产品,专门向总行申请报批高科技企业批量授信方案,为企业发放了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的燃眉之急。随着企业近年来的稳健发展,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给予企业的信用贷款额度逐年增加,当前企业在浦发银行的授信额度已达到7000万元,满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致力绿色金融。近年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结合黑龙江发展,在绿色金融上持续进行模式和产品创新,全力服务区域绿色经济发展,加大绿色领域信贷投放支持。截至2022年末,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绿色信贷规模超35亿元,占对公贷款规模超20%,资金投向涵盖了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各领域。浦发银行为某企业设计融资方案时,创新采用了“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模式,将余热回收的热能与贷款利率直接挂钩,当企业在约定期限内达到碳减排目标值时,可根据协议享受较为优惠的贷款利率。该融资模式下引导企业更关注项目的节能减排领域,同时可节约企业财务成本。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今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继续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守普惠为民的情怀,积极开展新常态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便利化的融资,不断提升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持续为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全力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守金融本源,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为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浦发力量。(文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