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凝心聚力促振兴 林甸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2023-01-14 17:05: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石悦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吕丹丹):1月12日,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肩负着责任与使命,承载着期待与重托,齐聚一堂,共谋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大计。

  在各代表团审议会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结合一线工作实践和体会,对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谈感受、提建议,各抒己见。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林甸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安排和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要时刻牢记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林甸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报告审议完善好,将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好。立足林甸工作实际、发挥林甸的资源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争上游,实施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张继祥说,过去五年,黑龙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刚刚过去的2022年,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林甸作为“中国温泉之乡”,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抓投资、上项目成效明显,主导产业加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为全省大局作出了贡献。

凝心聚力谋发展 林甸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_fororder_345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林甸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祥 摄影 吕岩

  张继祥表示,林甸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农业稳县、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相继引进了伊利高端液态奶生产基地、牧原3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等立县主导产业项目,打造了奶牛存栏达10万头、日产鲜奶超千吨的东北第一、全国前列的优质奶源基地。加快发展以温泉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挖掘特色资源优势,放大寒地温泉优势,打造“温泉+乡村旅游”等农旅结合新模式,吸引全国各地以及俄罗斯等外国游客来林旅游,年均接待游客达200万人次。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100亿元,增长4%,实现历史性突破,全省排名前三十;规上工业增加值8.2亿元,增长3%,增速大庆第一;实际利用内资32.9亿元,增长52.4%,增速大庆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亿元,增长6.5%,总量大庆第二,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稳中有进。

  张继祥说,当前,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黑龙江场景,为林甸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林甸会自觉置身大局,抓住用好机遇,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做好工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心无旁骛干事业,扑下身子抓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更大力度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把产业升级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主攻方向,以“农头工尾”为抓手,最大力度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围绕奶牛、生猪、肉兔畜牧龙头产业,实施强链延链补链和产业集群培育工程,积极发展饲料加工、乳肉产品精深加工、产品包装等衍生产业和延伸项目,加快构筑百亿级奶牛产业集群、生猪双百亿产业集群和肉兔二十亿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把2023年确定为“旅游提升年”,继续挖掘县域旅游资源,开发温泉采摘田园游、温泉休闲研学游等多景区、多模式共建的精品线路,打造“温泉+”旅游产业新模式,通过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不断提升产业结构层级,奋力实现县域经济增长8%以上,力争突破10%。

  二是更高标准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坚持内外兼修、建管并重,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力优化县域空间布局、提升功能品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以城乡一体化标准精雕细琢,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城南新区、旅游康养等重点项目供地,有序推进城乡绿化、老旧小区改造、管网改造、回迁安置等工作,强力治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城市乱象,不断提升现代城市治理水平,让城市更美好、生活更舒适、群众更幸福。

  三是更实举措提升民生保障层次。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做好社会保障、稳岗就业、教育医疗、城区供暖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四是更强担当提高能力作风建设。要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见到新成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进一步打造责任型、效能型、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于一体的“五型”政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