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市呼兰区:以“四个助推+一个构建”为主线 推动民营经济迈上新台阶
2023-01-12 14:52:4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1月11日上午,哈尔滨市呼兰区委统战部根据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发挥统战资源优势,以“四个助推+一个构建”为主线,举办2023年度“同心+产业”主题签约仪式,助推呼兰区民营经济迈上新台阶。

呼兰区 | 以“四个助推+一个构建”为主线 推动民营经济迈上新台阶_fororder_3f95c7ca44a3f20931bb644d7066cfa

签约仪式现场

  呼兰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五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创新创优发展平台”工作要求,结合呼兰区农业大区的产业特色,积极调动区工商联、区新联会、区台联等各方力量,牵线搭桥,成功签约4组种养殖业合作项目,积极构建区域涉农民营经济实体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三链合一”服务模式。

  在签约仪式上,呼兰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单位华阳农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远轩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呼兰区台联主席单位哈尔滨市农发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三方确立定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阳农业提供特色粘玉米种子和技术支持,以市场价回收玉米。远轩种植合作社使用生物有机肥,规模化种植鲜玉米,同时还对华阳农业和农发合作社生产的玉米秸秆进行青储和黄储,发展肉牛养殖业;呼兰区台联主席单位哈尔滨市农发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黑龙江兆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有机肥应用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黑龙江立美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市呼兰区鹅业协会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饲料供应和产品销售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哈尔滨雪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望江渔村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开发休闲民宿和江鱼美食,为外地游客沿江景观自由行提供优质专业服务。

呼兰区 | 以“四个助推+一个构建”为主线 推动民营经济迈上新台阶_fororder_e7caf0c6f253e32df17f49ad8da223a

签约仪式现场

  畅通职能部门服务渠道,呼兰区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好省民营经济大会精神,携区税务局、行政服务中心等政府职能部门,从加大支持力度、扶持力度、便捷服务三个方面向全体工商联、新联会会员进行服务承诺,进一步强化产品服务、资源配置等政企合作力度,更好地为会员提供融资保障、政策支持以及行政审批便捷服务,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呼兰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择选优秀律师团队,呼兰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掘域内外法律服务资源,择选黑龙江格言、黑龙江启凡、黑龙江千水3个优秀律师所,组建“同心+”律师团队,与区工商联、新联会签订战略协议。通过战略合作,黑龙江格言、黑龙江启凡、黑龙江千水律师3个团队、10余位法律专家将为呼兰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法律服务,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民营企业法律保护意识和规范化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引导民营企业实现服务共享发展。

  发挥保险经纪人在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呼兰区优选和组织享安在线保险经纪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与区工商联、新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享安保险将站在第三方立场上,通过一站式的智能化保险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投保方案、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受益人进行索赔等业务办理。同时,也将协助民营企业进行风险调查、识别与评估,提出风险管理建议,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签约仪式结束后,呼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良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区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区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从创新服务方式、搭建各类平台、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等方面对新一年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为今后呼兰区统战工作指明方向。区委统战部号召,全区统战系统在强化信念中积极作为、在服务发展中积极作为、在构建和谐中积极作为,为持续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而凝心聚力,为紧紧锁定打造“七彩呼兰”的强区目标而奋勇前进。(图/文 杨润坤 白铭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