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雪妮妮”来了!“魅力道里”城市品牌IP形象发布
2023-01-12 14:26: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于灵爽):1月11日,道里区举办 "IP 形象之夜 " 城市形象发布仪式,发布 " 魅力道里 " 城市品牌 IP 形象——雪妮妮。

“魅力道里”城市品牌IP形象发布

夏季雪妮妮和冬季雪妮妮形象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建设步伐,道里区于2022年5月面向全国开展“魅力道里——城市品牌IP形象设计大赛”,累计征集到道里城市品牌IP形象创意作品120余件,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代表道里区城市内核的IP形象——雪妮妮脱颖而出。雪妮妮形象以北方地域文化专属雪人为原型,分冬装与夏装两套展现形式,夏装青春俏皮,冬装温馨可爱,体现了道里区丰富的冬夏文化特色,夏季的雪妮妮形象头部融入俄欧式屋顶风格造型,佩戴哈尔滨市花丁香发夹,搭配紫丁香色彩围巾;冬季的雪妮妮形象,头戴哈尔滨老火车站写意暖帽、北国雪花头饰,脖子上围着中央大街面包石图案围巾,冬夏两版形象点缀了吉祥图腾祥云符号,展现了道里区悠久的历史与文化。

“魅力道里”城市品牌IP形象发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2105254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尚铁权向雪妮妮设计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魅力道里”城市品牌IP形象发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2105313

道里区委书记董继文向汇丽集团颁发雪妮妮主题广场标识牌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仪式上,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尚铁权向雪妮妮设计团队黑龙江中朗文化集团总经理孙玉红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道里区委书记董继文向汇丽集团颁发雪妮妮主题广场标识牌。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于丽、道里区政府副区长唐可欣、道里区政府副区长李巍向首批推广“魅力道里”——城市IP形象主题商户颁发形象推广标识。

  道里区委书记董继文表示,道里城市品牌IP形象是道里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哈尔滨市“创意设计之都”和“冰雪文化之都”建设的有益探索,更是赋能“项目建设落实年、实体经济服务年、招商引资竞赛年、消费复苏促进年”活动,助推经济全面复苏的重要“加速器”。他强调,当前,道里区正以一往无前的态势和时不我待的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全会、全市两会决策部署,坚定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领跑者的定位、开拓者的气魄、奋进者的姿态,加快打造一批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新标杆,唱响经济复苏回暖“主旋律”“最强音”。2023年,道里区将开展“魅力道里·不夜生活”“爱尚道里·乐购四季”“悦享道里·智惠消费”等系列主题活动,大力促进消费旺起来、产业兴起来、经济活起来,让街头巷尾重现“高大上”、回归“烟火气”,不断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相信代表道里内核的IP形象必将聚势推动资源向动能转化,引领推动新一轮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奋力开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道里骨干力量”。

“魅力道里”城市品牌IP形象发布

雪妮妮形象雪雕 供图 道里区委宣传部

  目前,雪妮妮形象已先后落地汇励广场、中央大街、音乐公园等区内景区,形成新的“网红”打卡地。道里区将进一步做好城市IP形象系列孵化和衍生品开发,不断向下游的文学、动漫、影视、游戏、餐饮、旅游、文创产品等众多产业拓展,助推形成IP特色产业集群新阵容,并持续推进文旅融合,依托道里区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持续打造雪妮妮主题商店、主题公园、主题街区、主题景区等,以适应新时代发展、代表道里独特内核的IP创意形象赋能,打造“网红”城区,努力打造独具道里韵味的文化赋能城市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