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中心城区集成优势 在推动全市“敢”超晋位中扛重担挑大梁
2023-01-06 16:25:20来源: 哈尔滨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中心城区集成优势 在推动全市“敢”超晋位中扛重担挑大梁 张起翔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岗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到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岗区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落幕不久,现在面临进入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疫情防控新阶段,在这个重大历史时点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谋划哈尔滨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聚焦“六个龙江”“七大都市”奋斗目标,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推进理念开放、产业开放、要素开放、制度开放,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中心城区集成优势,在推动全市“敢”超晋位中扛重担挑大梁,奋力开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参加分组审议。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发展目标激发斗志,工作部署科学精准,是一份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李可、刘家滨、张宇晖、张忠凯、张松涛、孙澄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招商引资、企业发展、对外开放、绿色发展、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当下热点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起翔认真听取,详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他表示,感谢代表们提出的真知灼见,会后将认真研究,积极吸收采纳,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发展。

  张起翔表示,去年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叠加连续三年疫情反复冲击下,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压力测试、综合体检,但也要清醒看到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仍有较大差距。要切实看到哈尔滨未来可期,科学把握时与势、辩证看待危与机,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思想、提升能力,以“强莫强于自强”的决心,全面开展“蓄势之冬”行动,努力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办好自己的事。南岗区作为省会核心区,要充分发挥在扩大内需、产业布局中的骨干作用,利用好环大学大院大所生态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要把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作为打造“宜居幸福之都”的根本抓手,统筹编制老建筑保护规划,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确保干一个、成一个、精一个,切实提升城市气质和底蕴。要切实把12345民声便民热线打造成为百姓的希望线幸福线兜底线,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着力打造“两强四型”政府,建设一支有使命、在状态、善作为、勇担当的政府干部队伍,切实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责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真正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新突破铸就新辉煌。(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