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加强设备消缺 国网黑河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
2022-12-12 12:51:5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近日,黑河地区普遍降温,国网黑河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员工对变电站、供电区线路进行巡视和维护,增加输变电设施输送能力,为迎峰度冬保供电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的到来,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提早行动、多管齐下抓好各项工作,成立了迎峰度冬领导小组和特巡队伍,及时开展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电力电缆巡视。巡视中,该公司重点对开关、刀闸、分支开关、变压器、电缆头、绝缘子等部件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和巡视,细心查看每一个部件、每一基杆塔,工作人员遇坡爬坡、遇沟跨沟,寒风凛冽大家也全然不顾,每到一个巡视点,巡视人员对杆塔、线路进行全方位、仔细检查,重点测试大负荷变台负荷,检查变压器台高低压接线端子、线路各连接部分有无过热、损伤断股现象,并详细记录下每一个细节,第一时间及时消缺,对满足不了电力需求的线路设备进行改造和更换。

  此外,该公司还重点对农村、厂矿企业用电进行检查,尤其做好重要地区、重点单位电力设备巡视检查、消缺整改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消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各村组、社区变电台区进行负荷预测,科学合理安排供电,强化95598、调度、各基层单位的值班纪律,实行二十四小时跟踪服务,及时受理客户报修业务,提前安排备好抢修人员、车辆、物资,24小时待命。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变电站10座,110千伏主线路8条、分支线路26条,变电台区180个,用电企业20家,全力应对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实现冬季用电安全可靠。

  下阶段,该公司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检修计划,密切关注线路设备负荷运行情况,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掌握天气变化,全面落实迎峰度冬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各项措施,压实责任,用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文 赵延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