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食”在黑龙江丨不一样的龙江味,这些美食里甜到你心里……
2022-12-15 09:5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开栏语】黑龙江省是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不仅有瑰丽神奇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文化,更有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黑龙江是东北菜的发源地之一,物产丰饶的黑龙江盛产着无数萦绕舌尖的美食。龙江人热情、豪爽,龙江菜绿色、实在。在这个冬天,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特别策划推出《“食”在黑龙江》栏目,带您“云”游龙江,在三餐四季间一起品味生活的美好。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记者 于灵爽):说起黑龙江,您可能会想到铁锅炖、杀猪菜、红肠等一系列咸口美食,但其实黑龙江的宝藏味道远不止这些。这片地大物博的黑土地,还蕴藏着那些甜到心里的美食。

“食”在黑龙江丨不一样的龙江味,这些美食里甜到你心里……_fororder_改图神器_640x427

  马迭尔冰棍

  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一年四季,你都能看到拿着同款冰棍的人。这便是“老字号”马迭尔冰棍的魅力。它看似“朴实无华”的外表下,却有着“甜而不腻,冰中带香”的独特口感。难怪总有人说,到哈尔滨不尝马迭尔冰棍,真是白来一回。

“食”在黑龙江丨不一样的龙江味,这些美食里甜到你心里……_fororder_马迭尔冰棍

  亚沟粘豆包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亚沟粘豆包,是每个黑龙江人记忆中的味道。以黏米、芸豆为材料制成的粘豆包,色泽诱人,粘而不腻。无论是蒸着吃,还是煎着吃都是很好的选择。当热热的粘豆包沾上白糖,吃上一口,别提有多解馋了。

“食”在黑龙江丨不一样的龙江味,这些美食里甜到你心里……_fororder_粘豆包

  油炸糕

  一大早,只要你走进黑龙江各地的早市,就能感受到一阵阵特有的香气。寻味过去,就会看见门庭若市的油炸糕小摊。豆沙的甜香与江米面的酥香迎面扑来,这就是黑龙江人钟情的“老味道”。老手艺人守着老技艺,也守着人们心中那一丝温存。

“食”在黑龙江丨不一样的龙江味,这些美食里甜到你心里……_fororder_油炸糕

  北三光头

  哈尔滨的老道外,不仅有着中华巴洛克特色的建筑群,还藏着许多宝藏味道,北三光头就是其中一个。看那刚出炉的光头,面香浓郁,内里扎实。一到开店时间,看着店前长长的队伍,你就知道它到底有多“红”了。

“食”在黑龙江丨不一样的龙江味,这些美食里甜到你心里……_fororder_北三光头

  酥黄菜

  外皮酥脆不粘牙,内里松软又香甜,这就是被称为东北宴席“压桌甜菜”的酥黄菜。鸡蛋和糖经过大厨的妙手,变的胖胖鼓鼓,金灿灿,焦脆的糖壳还可以拔丝。

“食”在黑龙江丨不一样的龙江味,这些美食里甜到你心里……_fororder_酥黄菜

  冰糖葫芦

  冬天的黑龙江,是冰糖葫芦的天下。冰糖山楂是经典中的经典,甜脆的糖衣配上酸度适中的山楂,咬一口酸酸甜甜,冰凉开胃;冰糖草莓是冰糖届的热门选手,红艳娇嫩的外表,甜蜜清凉的口味。当然,在黑龙江万物皆可糖葫芦,从鸡爪到辣条,从红艳猪蹄到翠绿秋葵,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冰糖葫芦师傅做不到。

“食”在黑龙江丨不一样的龙江味,这些美食里甜到你心里……_fororder_冰糖葫芦

  黑龙江的甜是一种粗犷中带有温柔的甜,是一种大气中带有细腻的甜,是让人无法忘怀的甜。美味享不停,“食”在黑龙江。来黑龙江,带您感受别样的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