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厚植党建之“根” 铸就倍丰发展之“魂”
2022-11-29 14:48: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作为省属社有企业,倍丰集团秉持供销红色基因,践行“龙江新货郎 时刻心向党”使命担当,确立“懂爱倍丰”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谱写为农服务新篇章。

  把方向管大局 党建领航驶入“快车道”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倍丰集团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重点工作部署,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三农”服务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该集团已召开党委会65次;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印发党建、纪检、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党支部考核方案;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签订“党建工作承诺书”;推动各级子公司党建入章;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四考合一”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问题整改,激活党建的“一池春水”。

厚植党建之“根” 铸就倍丰发展之“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29085210

倍丰集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供图 倍丰集团

  把好政治方向盘,迈上发展快车道。2022年是倍丰集团“改革元年”“党建品牌创建年”“管理效益提升年”“能力作风建设年”。倍丰集团持续加强党建品牌建设,确立“懂爱倍丰”党建品牌,各支部按照“一企一品”原则确立支部党建品牌,开展形式多样的品牌创建活动。同时,集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廉政教育,开展“四风”纠治,强化干部监管,配合审查调查,依法依规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筑堡垒作表率 基层党建注入不竭动力

  该集团工会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龙江”职工健身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 做好新货郎”徒步行活动等,展示广大员工风采,提升企业向心力、凝聚力;龙生党支部开展“忆入党初心、学时代精神”庆祝纪念活动,开展“迎七一·知识竞赛”;恒泰公司党支部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进行“庆七一·铭记历史·红色教育”主题党建活动……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这是倍丰集团党委多年坚持的工作重点。

  该集团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其政治功能,提升发展推动力和组织凝聚力,切实将党支部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先后组织开展“党旗在一线飘扬”“学习党代会精神,践行新货郎担当”“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科技润沃土,党课进田间”“红心向党,光影铸魂”等系列党建活动,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带头冲”“领着干”的榜样作用。

  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集团优化党组织设置,撤销党支部9个,新成立党支部20个;新发展党员23人,预备党员转正11人,培养积极分子34名;定期开展支部检查、指导并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评估。

  抓业务促发展 助推为农服务再上新台阶

  企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把技术骨干发展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是倍丰集团带队伍、育人才的真实写照。唯有不断地学习、研究和奋斗,才能在为农服务的路上彰显倍丰人的青春力量。

  集团秉承“根植黑土,服务三农”的理念,积极拓展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双向融合,有力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双提升。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工作格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党建强,企业兴。未来,倍丰集团将继续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谋特色、添新色、增亮色。(文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