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鸡西:秋收有序推进 颗粒归仓绘“丰”景
2022-10-11 17:26:3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下正值金秋收获时节,在鸡西市广袤的沃野良田上,秋收画卷已经展开,秋收战役已经打响。2022年,该市坚持“防疫”、“秋收”两不误,全力确保颗粒归仓。

  为全力抓好秋收生产工作,鸡西市多次召开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推进秋收生产高质、高效进行。该市制定下发了《鸡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的指导意见》,并成立秋收指导服务专班;同时,制定下发了《鸡西市2022年下沉县(市)区开展秋收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市四大班子包保县区,进一步将工作压力传导到位、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不因秋收发生疫情、不因疫情影响秋收,为秋收生产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

  鸡西市农业农村局为确保收获的粮食颗粒归仓,秋收前印发了《秋收生产宣传单》,及时发放给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指导其提前准备好机具。此外,该局还制作了系列宣传片,及时宣传各县(市)区、各部门在秋收生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秋收生产热潮。针对秋收进度落后的县区,该局采取下发提示函等措施,督促各地组织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加快秋收进度,确保将粮食全部收回。

  此外,鸡西市还成立了9个秋收生产督导检查组,推动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促秋收的工作局面。督导组定期深入生产一线,从秋收进度、农机调配、粮食保管销售、秋季整地、秸秆综合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秋季农业生产以及抓好农业安全生产、重点人群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管控等10个方面进行督导检查。9月30日至秋收结束期间,各督导组每天报送秋收工作督查情况,督导检查工作办公室每2天进行汇总上报,加强工作调度频次,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有序,力争10月25日前全面结束秋收工作。农情调度显示,截至10月6日,全市农作物应收783万亩,已收246万亩,占比31%。其中,粮食作物应收766万亩,已收231万亩,占比30%。(文 鸡西市农业农村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