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佳木斯联通:保障网络通信畅通 解忧纾困共战疫情
2022-09-27 14:48:1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9月18日,佳木斯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疫情,佳木斯联通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人民为中心,解民忧、纾民困,与疫情赛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佳木斯市实施静默管理第一天,佳木斯东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急需在松江小学幼儿园铺设互联网光纤和政务网。佳木斯联通东风区公司接到通知后,马上成立由党员于广波带队,党员耿玉国、王振忠和骨干庞庆军组成的工作队伍。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队员们连续施工4个多小时,将网络全部接通。在准备返程时,工作人员接到通知,东风区疾控中心的流调外呼中心急需安装外呼电话20部,佳木斯联通东风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在佳木斯市公司维护专业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当日21时,外呼电话20部全部安装并调测畅通。   

  9月19日,佳木斯联通连夜从哈尔滨发货2000多个智能门磁。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客户从订货到收到现货,整个过程只有26个小时,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居家管理,体现了联通公司作为央企的能力和担当。

  9月20日上午,江口发生光缆故障,影响农场四分场、六分场、九分场用户,特别是影响村委疫情防控上报和信息发布。佳木斯联通立即派出高广孝、李林、赵春宇三名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2小时内就完成修复,解决了光缆障碍,让网络保持畅通。

  9月20日19时,东风区分公司工作人员赶赴东兴城养老院,仅用2小时就为东兴城养老院隔离场所安装宽带,并调试路由器,保障隔离人员的正常通信。

  9月20日晚,佳木斯市公安局因防疫需要连夜开通一条重要专线。任务紧急,佳木斯联通连夜组织郊区分公司人员施工,克服部分工作人员无法出入小区、设备不足、工程车因疫情不能出行等困难,经过一夜奋战,铺设300米光缆,在第二天凌晨3时30分开通专线。

佳木斯联通:保障网络通信畅通 解忧纾困共战疫情_fororder_图片6

佳木斯联通连夜为市公安局开通防疫专线

  9月21日,佳木斯联通抽调精干力量对佳木斯市重点隔离酒店网络提供保障。工作人员用半天时间完成30多个酒店的测试和调整,实现室外4G、5G信号正常,确保上行和下行网速。期间,工作人员还调整了酒店周边部分基站功率,加强室外信号对酒店房间的穿透覆盖,同时组建专班24小时响应重点隔离区域通信需求。

  为确保网络畅通,佳木斯联通光缆班组技术骨干高广孝、李林、魏剑峰、赵春宇、谢英鑫留守单位,随时响应区县网络故障需求。

佳木斯联通:保障网络通信畅通 解忧纾困共战疫情_fororder_图片7

佳木斯联通东风区分公司党员突击队整装待发响应疫情通信保障

  静默期以来,佳木斯联通出动保障车辆128台次,紧急抢修障碍52起,配合市政府完成两个方舱医院及八个隔离舱的紧急建设,为各级疫情指挥部紧急开通固话45部,互联网光纤15条,手机卡135张,配合查询流调信息15万条,彰显了关键时刻“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联通担当。(图/文 宫明 贾春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