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鸡西百大项目吹响冲锋“集结号”
2022-09-14 13:58:08来源: 极光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今年以来,鸡西市各大工程项目克服疫情、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抓住施工黄金季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吹响建设冲锋“集结号”。

鸡西百大项目吹响冲锋“集结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14120138

建设中的鸡西市体育运动中心。

  近日,记者走进省百大项目——鸡西市体育运动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塔吊正在进行地下车库主体钢筋模板安装,挖掘机忙着回填土石方,商砼车将一罐罐混凝土注入模板浇筑,工人则有的在一丝一扣地绑扎钢筋、有的在细致地做地下车库防水……

  中铁九局四公司鸡西市体育运动中心项目总工程师林志强说,鸡西市体育运动中心正在进行地下车库主体钢筋模板安装,体育场基础承台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土方回填等施工。截至目前,桩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基础承台已完成45%、地下车库主体工程已完成40%。到今年底,体育场主体施工完成、地下车库施工完成。

  河畔家园项目是鸡西市2021年棚户区改造项目,也是省百大项目。年初,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度相对滞后。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形势,项目经理部倒排工期,重新制定下半年施工进度计划与赶工计划,确保劳动力与物资设备的投入,广大建设者战晴天、抢雨天,现在已追回延误的工期。

  中铁九局河畔家园项目经理史可告诉记者,工程新建高层住宅24栋,目前已施工23栋,其中1栋主体混凝土浇筑完成,剩余22栋主体混凝土浇筑14到22层,主体工程完成80%,部分楼号已经开始砌筑施工;3个地库现已进行基础工程的施工,预计年末能完成年度施工计划,确保工程明年交付目标的实现。

  黑龙江立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医药中间体和新材料项目,是梨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5.12亿元,今年被列为省百大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抢工期,赶进度。截至目前,一期共27个单体已全部结构封顶,主体设备安装完毕,厂区围墙已完成,排污和雨排管网工程完成,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正在做强电、弱电、消防工程和道路硬化工作。

  黑龙江立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副经理邵鸥说,自从项目落地以来,梨树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和关心项目推进,为项目推进实施全程一体化“保姆式”服务,落实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区领导带队多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建设进程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及时为我们纾难解困,推动项目建设实现加速度。

  记者从市百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了解到,今年,鸡西市列入第一批省百大项目22个,总投资13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2亿元。截至9月10日,已全部开复工建设,完成投资44.4亿元,投资完成率79.1%;市级百大项目223个,总投资42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3亿元。截至9月10日,已开复工项目213个,开复工率95.5%,完成投资105.8亿元,投资完成率70.9%。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