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开展“关银一KEY通”业务 科技赋能“稳外贸”
2022-08-23 18:04:5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近日,哈尔滨新区某贸易公司负责人翟经理顺利拿到了刚办好的“关银一KEY通”共享盾。这是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自2022年“关银一KEY通”代办点正式通过验收后办理的首单业务。

  “有了这个共享盾,我们既可以办理电子口岸业务,又可以办理线上外汇、融资申请等金融业务,太方便了。”翟经理兴奋地说。

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开展“关银一KEY通”业务 科技赋能“稳外贸”_fororder_图片3

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工作人员为企业开通“关银一KEY通”共享盾

  翟经理表示,以前办理电子口岸卡只能到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嵩山路的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哈尔滨分中心办理,从松北区赶赴南岗区路往返至少需要2个小时车程,最近听朋友说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可以代办这项业务,一直很关注。“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电话咨询了工作人员,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复。”翟经理说。

  据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国际业务有关负责人介绍,“关银一KEY通”是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哈尔滨分中心与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为进一步便利企业口岸通关合作开展的创新服务。双方将电子口岸卡与建行网银盾进行共享,融合后的共享盾既可登录中国电子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海关渠道,也可以登录建设银行网上银行、“跨境e+”等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国际结算、结售汇、融资申请等服务,极大方便了企业办理各项海关业务和银行业务。

  在登录方式上,“关银一KEY通”可通过USB接口与PC端实现通讯,也可通过音频接口和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到海关货物进出口收发货人登记,再到外管局货物贸易企业名录登记,乃至自贸区内适用的便利化政策,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都给予了专业指导。缩短的是办事时间,提振的是外贸企业的信心。”翟经理说。

  “关银一KEY通”业务的开办是建设银行哈尔滨自贸区支行与哈尔滨海关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的服务重要举措之一,将有效支持黑龙江自贸区哈尔滨片区重点产业园区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图/文 宋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