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齐齐哈尔:力争2025年实现千亿级园区目标
2022-08-23 09:15:0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齐齐哈尔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勇力 争2025年实现千亿级园区目标

  “齐齐哈尔高新区正抢抓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战略机遇,拓建战略新兴产业园区,打造现代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新高地。”22日下午,在哈大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上,齐齐哈尔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勇表示,齐齐哈尔高新区将紧紧围绕产业链供应链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战略统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共赢”的原则,发挥好政校企平台作用,力争高新区在2025年实现千亿级园区目标。

  刘大勇介绍,齐齐哈尔高新区于2010年晋升为国家级高新区,始终以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工作目标。近年来,高新区主营业务收入每年平均递增15%以上,2021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0亿元。

  “2022年5月,齐齐哈尔国家高新区与哈尔滨、大庆国家高新区共同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齐齐哈尔高新区在原有‘一区多园’基础上,拓展出20平方公里战略新兴产业园区。”刘大勇说,按照哈大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齐齐哈尔片区建设目标,到2025年,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样板区初步建成,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验区、创新创业生态标杆区、对俄及东北亚协同开放先导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高质量发展和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改革创新高地突显,成为“六个龙江”建设的新引擎。即实现重点领域改革有新突破,产业转型升级有新跨越,自主创新能力有新提升,创新创业环境有新改善,开放协同创新有新成效。预计到2025年底,主营业务收入将达1000亿元,跃升成为千亿级园区。

  “在哈大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齐齐哈尔高新区将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验区,加强创新政策先行先试,力争3年内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聚焦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样板区,构建创新自主化、产业特色化、发展集群化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创新创业生态标杆区,统筹引导技术、人才、平台等创新要素向片区集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聚焦对俄及东北亚协同开放先导区,推进对俄出口加工基地建设,做深做实与广州对口合作,加强与哈尔滨、大庆片区深度合作。”刘大勇介绍。

  站在新起点,刘大勇表示,将全面提速齐齐哈尔高新区建设发展,着力打造全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新样板,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鹤城力量。(黑龙江日报记者 彭溢 见习记者 陈薇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