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讲好老兵故事 弘扬红色文化
2022-08-22 15:00:47来源: 哈尔滨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讲好老兵故事 弘扬红色文化 ——记黑龙江省文明家庭张永学家庭

  近日,哈尔滨市道外区交通安全志愿者协会“老兵之家”作为新入选的道外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这个展现老兵风采、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的暖心之家,是由黑龙江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道外区交通安全村村通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永学组织筹建的。  

       张永学家庭是个三口之家,家庭成员在平时积极努力工作的基础上,乐于帮助邻居和同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老兵。他组织协会与医院、民政等部门共同开展“关爱老功臣健康行”义诊活动,为抗战老兵送去温暖与健康。他多次带领老军人、抗美援朝老战士到哈尔滨新区、群力新区、冰雪大世界、松浦大桥等地参观游览,让老兵们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2016年国庆节前夕,张永学还带领道外区团结、民主、永源、巨源四个镇的10名老军人前往北京,先后参观游览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天安门广场等地。当年,老兵中年龄最小的83岁,最大的91岁,他们分别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这是一个特别的国庆节,感谢党和政府、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老兵们动情地说。   

       2021年,张永学组织筹建了“老兵之家”,主要为老兵们提供免费的饮食、住宿等保障,同时梳理老兵们英勇奋战的故事,用照片、视频、老兵讲党史等方式展现,让每一位来访者近距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老兵之家”成立近一年来,多家单位组织人员来到这里慰问老兵、参观学习。   

       作为一名交通安全志愿者,自2009年以来,每年冬季雪后,张永学都会带领家人、志愿者到团结镇东新村横东屯通往石人沟村塔头屯的村路上,开展义务清冰雪志愿活动,助力村民打通安全出行路。这段900多米长的村路,也被村民称为“爱心路”。   

     “抗战老兵们为保卫祖国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我们的榜样、英雄,我要和家人、志愿者们讲好老兵故事,以实际行动把他们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张永学说。(哈尔滨日报记者 杜菲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