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鸡西市唯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022-08-19 17:45:3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唯大新材料

  企业基本情况

  鸡西市唯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依托黑龙江省鸡西市高品质的天然石墨资源,集石墨负极材料、导电材料、石墨烯和储能等相关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员工160余人。

  企业荣誉与证书 :2022年被黑龙江省工信厅认定为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被黑龙江省工信厅授予黑龙江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20年荣升为规上企业;2020年被黑龙江省工信厅授予黑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ISO9001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45001国际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ATF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生产经营情况

  天然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年产8500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已达产达效,产品供不应求。主要客户:杉杉新能源、贝特瑞等。

  碱锰电池导电剂项目。目前已完成碱锰电池导电剂材料,年产3000吨的导电剂生产线正常生产,产品供不应求,主要客户:南孚、中银、金霸王等。

  氧化石墨烯项目。公司利用实验室已有成果,建设可实现大批量连续生产的石墨烯生产线,解决石墨烯制造中严重制约产品规模化连续生产的分离、还原过程中剧毒物质的替代、导电率控制等问题。年产600吨氧化石墨烯分散液中试线设备安装调试完毕,由于园区污水处理厂仍在建中,暂时未启动生产。

  高端造粒负极材料项目。已建成年产4000吨高端造粒负极材料生产线正常生产,主要客户杉杉新能源。

  光储充检智能微网系统 ESS项目。唯大科技与时代星云共同启动了中国东北首个高寒地区的新能源储充检智慧微网项目,并于黑龙江省鸡西市落地及推广有关项目,打破了新能源电动车在东北三省等高寒地区使用困难等问题。

  绿色无氟提纯生产线。该工艺在不使用氢氟酸和硝酸的情况下,可将95%的天然鳞片石墨提纯至99.95%以上,达到绿色无氟提纯效果,没有氢氟酸对环境的危害。该工艺已于2020年10月申请发明专利,2022年3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目前,唯大已建成年产500吨中试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下一步将进一步降低成本。

  科研情况

  企业拥有省级研究院-黑龙江省乐新石墨烯研究院,配有国内外先进的实验设备及检测设备,与国内外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科研院所和高校进行技术交流合作,先后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辽宁科技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等建立了共同课题研发、研发人员实训基地等多方面合作。目前企业已有29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25项),另有13项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中(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1项)。近三年研发投入1100万元。

  发展战略规划

  未来也将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加快石墨、石墨烯、无氟提纯等相关产品上下游应用技术研发与销售,促进石墨、石墨烯及相关产品全产业链规模化、高端化发展,加大研发投入,争取在钠电领域取得一定成效。(来源 鸡西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