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问诊把脉“零距离” 黑龙江省延寿县以“营商”换“赢商”
2022-08-19 14:01: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牟海微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一杯清茶,两个小时的政企交流,一条条关乎企业发展的“金点子”在头脑风暴中产生。

  “形式新颖、了解我们企业所需”“下午茶喝出了发展味,喝出了好心情!”在延寿县“亲清月谈”下午茶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们畅所欲言,交流了企业经营情况,反映了企业、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现场“问诊把脉”,与企业家进行交流,逐一回应大家关切的问题。

问诊把脉“零距离” 黑龙江省延寿县以“营商”换“赢商”_fororder_图片1

延寿县“亲清月谈”下午茶座谈会 供图 延寿县委宣传部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能力作风是硬条件。年初以来,延寿县委、县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活动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主要抓手和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用硬措施改善软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解痛点、疏堵点、攻难点,以能力作风建设提升环境“优良指数”,换取企业“满意指数”和“发展指数”。

  “从签约到项目奠基开工,只用了31天的时间,‘延寿速度’为我们抢出了宝贵的施工期。”延寿县德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雪冰感慨说,“每个办事环节都有人主动服务、领办帮办,让我真正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据了解,5月8日,作为延寿县招商引资落地的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延寿县德丰食品有限公司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加工项目在延寿经济开发区内正式奠基开工。紧盯项目建设进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延寿县包保领导及相关部门主动服务、领办帮办。相关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了公司注册、备案、项目规划设计、地质勘探、地面附属物拆迁等工作,依靠优质服务推动产业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问诊把脉“零距离” 黑龙江省延寿县以“营商”换“赢商”_fororder_图片2

延寿县德丰食品有限公司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加工项目建设现场 摄影 吕岩

  思想一变天地宽。延寿县启动“抓项目、强招商、扩投资、快增长”载体活动,建立“1+5”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系,以能力作风建设为统领,统筹优化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数据指标等重点工作,推动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延寿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李立峰表示,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延寿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由“最多跑一次”向“不见面”跃进;深度探索“办好一件事”并联审批多领域应用,力促“群众少跑腿”向“数据多跑路”转变;加大“诚信延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强化政务信息公开,推进“信易贷”融资服务、龙江“码上诚信”推广应用。

  截至2022年6月末,延寿县已有15072家市场主体登记完成“码上诚信”赋码申请,实现完成本区域市场主体总量的93%;平台系统合成码11120家,发放码9274家。“信易贷”平台已实现10家政府部门入驻、金融机构6家、市场主体1625户;成功授信50笔,信贷额3.16亿元,授信笔数和信贷额度位居哈尔滨市九县第一位。

  “我在我们公司主要负责跑跑材料,昨天在网上预约的办理营业执照,今天就通知我可以去取了!”哈尔滨苏雪食品有限公司行政助理张卫星告诉记者,“以前办理类似的业务手续十分复杂,至少要跑4到5个窗口,审批也较慢。现在将所有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在网上申报,一个窗口就可全部搞定,减少了企业跑腿的次数,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问诊把脉“零距离” 黑龙江省延寿县以“营商”换“赢商”_fororder_图片3

企业代表延寿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摄影 吕岩

  为了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加强政务资源应用,提升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集约化建设,优化完善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机制,延寿县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原则,实现高频依申请类“可网办”政务服务全部进驻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可网办事项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比率达到90%以上,“全程网办不见面”事项达到50%以上,网上办理量呈现逐年递增。

  优化营商环境、稳住市场主体,是新形势下保就业、保民生和稳经济的关键。在工厂车间、小微企业、办事大厅、商铺门店,围绕各市场主体健康平稳发展,延寿县各有关部门持续发力,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优质服务,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具吸引力、凝聚力、竞争力的优质营商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