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发挥多维平台作用 为全国农业发展提供“龙江方案”
2022-08-16 20:1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牟海微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黑龙江农业产业发展有资源、有基础、有政策、有舞台,前景广阔。省农投集团将进一步发挥全省农业产业投融资平台和对外农业合作承载平台的多维平台作用,深度挖掘更多的优势项目、更好的投资领域,吸引更多优秀的企业来龙江考察、投资、兴业,一同谱写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篇章。”8月15日,在黑龙江大农业投资交流会暨农业品牌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接受采访时表示。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发挥多维平台作用 为全国农业发展提供“龙江方案”_fororder_图片12

龙江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春致辞 摄影 李新阳

  87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1516.5亿元……通过大会,“投资必过山海关”的坚定信心,已经在大多数企业中树立起来。会上,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围绕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及品牌打造、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建设、生物医药和健康养殖等与大北农集团、神农科技集团、厦门国贸农产品、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领先生物、平普科技集团、哈尔滨创新投资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发挥多维平台作用 为全国农业发展提供“龙江方案”_fororder_图片13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

  常玉春表示,会上,省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黑土优品”的重磅发布,开启了黑龙江农业品牌化新时代,对打造龙江农业品牌新生态具有里程碑意义。自2019年组建以来,省农投集团坚持“大农业、大食品、大品牌”营销战略,以“金谷农场”品牌为主线,定标准、建机制,搭平台、树规范,持续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龙江农业品牌化提升。特别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黑龙江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快推动农业振兴,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让省农投集团有信心、有决心持续擦亮“金谷农场”品牌。

  据悉,自2020年起,农投集团“金谷农场”品牌已连续三年登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022年,该品牌价值已达212.39亿元,较2021年增长100.83亿元,增幅90.38%;排名上升至第353位,提升了74位,位居中国农业品牌第8位。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发挥多维平台作用 为全国农业发展提供“龙江方案”_fororder_图片14

全国农业产业投资机构交流合作座谈会现场 供图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

  “我们在8月14日下午召集参加黑龙江大农业投资交流会暨农业品牌发布会的各省农业投资集团,召开了全国农业产业投资机构交流合作座谈会,并倡议成立中国农业产业投资集团战略联盟,来自山西、陕西、山东、河北、湖北、浙江、广东、宁夏、辽宁、天津、福建等省(市)的农投(农发、农商)集团参加了会议。”常玉春说,座谈会上,大家就加强合作,共同投资龙江农业、振兴龙江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省农投集团将在传统农业发展基础上,加快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和生物农业的发展,引领龙江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生产智能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营销网络化,打造龙江数字农业创新高地,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升级农业价值链,为全国农业发展提供“龙江方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