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全“数”前进 为龙江振兴贡献“道外力量”
2022-08-12 18:0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39个项目,签约额332.1亿元……8月11日,2022世界5G大会闭幕式上,这份沉甸甸的黑龙江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成绩单递交上来。这场盛会已让业内专家和企业家们意识到龙江发展数字经济有资源、有场景、有诚意,更有信心。

全“数”前进 为龙江振兴贡献“道外力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2140542_副本

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晗龙接受专访 摄影 相帅

  “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尤其是,这次在我们‘家门口’召开的世界5G大会,应该说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世界上最前沿的数字经济。”在国际在线访谈区,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晗龙说,道外区委、区政府认真梳理了全区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加快建设“一山两水三区”特色产业平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5G+”的助力下,各行业以倍数放大。

  今年3月,当《黑龙江“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及政策出台,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发展取得多点突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的新目标时。数字经济在黑龙江还尚属新名词。

  仅5个多月,130余天的时间,龙江数字经济的蓝海已浪潮翻涌。特别是,5月,华为、百度、京东、腾讯、中兴通讯、天津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6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同时选择落户黑龙江,为黑龙江实现“换道超车”提供了新动力。对道外区来说,头部企业的落户同样带来了发展的新契机。

全“数”前进 为龙江振兴贡献“道外力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12134213

2022世界5G大会黑龙江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世界5G大会组委会

  李晗龙表示,百度和中科智能都落户在了道外区,为道外区数字经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该区将携手百度,共同打造智能云智慧文旅和创意设计(哈尔滨)促进中心项目,聚焦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综合性城市经济体建设,带动区域信息数字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与中科智能共同在道外区打造黑龙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推动道外区数字经济跨越发展。

  在此次世界5G大会上,道外区同样收获满满,分别与天津中科智能识别公司签订了中科黑龙江数字经济研究院项目,与湖南涛尚医疗签订了湖南涛尚数字医疗车载CT项目,与深圳创维联诚科技等企业签订了中动数字智能制造总部基地建设项目,与云宏信息科技公司签订了云宏信息信创云及数字化云底座项目,与中国联通黑龙江分公司签订了联通-中科数字农业赋能中心项目。

  在李晗龙看来,道外区发展数字经济有基础、有资源、有平台、有应用场景。道外区委、区政府也有信心、有决心把服务做到极致,营造一个“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让落户道外企业放心地大展拳脚。以中科智能为例,道外区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服务专班,为企业想实招、办实事,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

  “信心比金子还重要!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真诚的服务,通过到外区这样一个平台,能够把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成果辐射到更广阔的空间,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道外贡献。”李晗龙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