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浪潮”奔涌正盛 B5G赋能龙江智能制造发展
2022-08-12 20:0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于灵爽):“大有可为”“得天独厚”……在2022世界5G大会上,这样的高频词汇频现,不仅是对黑龙江省发展数字经济的肯定,也是对未来满满的期许。

  “5G是机遇更是挑战,5G与工业深度融合必将会使黑龙江老工业基地重新焕发新的活力,也希望浪潮集团能为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的再次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浪潮集团黑龙江公司总经理黄振东接受采访时表示。

“浪潮”奔涌正盛 B5G赋能龙江智能制造发展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20812141350_副本_副本

浪潮集团黑龙江公司总经理黄振东接受专访 摄影 相帅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新一代通信五大核心业务板块,在黑龙江深耕经营近30年,成立5个本地化运营公司。在黄振东看来,黑龙江省作为老工业基地、农业大省、文旅胜地、国际经贸的重要枢纽,在资源、产业、科教和生态等方面的优势非常突出,5G融合应用场景丰富,这为5G发展提供了一片广阔的蓝海。

  在浪潮集团的展区内,一系列的5G行业应用让人应接不暇。工作人员向记者悉心介绍了浪潮集团赋能行业的“两大利器”:“这次参展世界5G大会,我们展示了围绕B5G战略,打造的云网融合全栈产品和服务体系。我们有赋能行业的两大利器,一是5G边缘计算,打造云、网、边、端、物协同的边缘计算系列产品;二是5G行业专网,主要满足像企业、园区等一些行业客户的网络需求。再有就是我们的智能网关,融合‘连接+算力+能力’的B5G工业智能网关开放平台,满足多行业个性化终端接入需求。”

  黄振东认为,黑龙江省要重视5G等新兴技术对重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装备工业、石化工业、能源工业、食品工业等都是黑龙江工业的支柱产业,黑龙江省也拥有众多行业内领先企业,要将5G应用与这些企业的转型升级紧密结合起来,通过5G实现传统产业网络升级改造、生产设备全连接、矿山安全生产等,利用5G等新兴技术实现传统产业的提质、降本、增效和安全,让这些传统产业重现活力,保持行业领先的地位。同时,5G技术的行业垂直应用会迅速改变原有的生产方式甚至是产业格局,尤其是对新能源、集成电路、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卫星制造等高端制造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黑龙江省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和先进的生产经验,抓住5G带来的产业格局变化,能够帮助黑龙江省在高端制造业实现“弯道超车”,做到行业领先。

  “浪潮集团在整个产业数字化一直在推进B5G,我们一直希望能够把IT、CT,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新一代通信技术更好地融合在一块,形成一个新一代云网融合的通信产品,在龙江工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制造。”黄振东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