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全国网媒看龙江|安天:将建云数据中心 服务龙江 支撑国家安全
2022-08-04 16:53:36来源: 东北网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东北网8月1日讯 (记者 陈显春 葛金鑫 杨帆)8月1日上午,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东北网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龙江新实践”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龙江行活动走进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安天作为黑龙江省网络安全的头部企业,在参观安天“赛博超脑”平台后,来自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们纷纷表示,企业掌握数字化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为数字化提供基础安全能力支撑作用,真的值得“点赞”。

  龙江数字经济的安天贡献

  据介绍,安天赛博超脑系统在哈尔滨松北科技创新城建设了准T4级机房,服务器超过1000台,实现EB级存储数据,本地日新增数据超过30TB。安天将协同国内云合作伙伴,在“深哈”产业园区共同建设高安全性云基础设施,建立服务龙江、支撑国家安全和社会治理的云数据中心。

全国网媒看龙江|安天:将建云数据中心 服务龙江 支撑国家安全

安天“赛博超脑”。

  随着政策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会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在黑土地上加速聚集,不断释放出数字红利,促使着千行百业发生“智”变。从推动人才汇集、推动数据汇集、推动资金回流、强化产业赋能四个方面,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安天将通过本部基地建设,进一步推进龙江本地优秀毕业生批量落地生根,为龙江留住青年才俊,同时发挥全国布局优势,吸引高端人才服务龙江。

  此外,安天还与哈工大、哈工程等本地院校毕业生保持本地招聘落地,同时面向全国吸引了包括原电科32所所长游小明、国家网空研究院副院长陈晓桦等高端人才加入安天。

全国网媒看龙江|安天:将建云数据中心 服务龙江 支撑国家安全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龙江行活动走进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

  当前安天希望发挥网络安全的科创独角兽优势,加速资本运作, C轮8.9亿的融资已落地龙江,并积极响应省里对安天科创上市的要求,加快推进上市进程,明年完成上市辅导。同时加快总部基地相关网络安全集中远程服务、安天培训认证工程师等能力建设,推动以哈尔滨为中心的辐射全国的新业务。

  安天希望把安天的供应链安全优势转化为省内工业智能制造、军工装备等共性要素,通过横切面赋能的方式,成为省内产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并找到牵引安天引擎赋能合作伙伴来龙江创业发展的连接模式。

  数字经济赋予发展新动能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发展数字经济战略部署,落实“数字龙江”发展规划及数字经济发展部署,黑龙江省制定了系列关于推动数字化建设,发展数字经济的有关政策措施,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积极培育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新动能。

全国网媒看龙江|安天:将建云数据中心 服务龙江 支撑国家安全

采访团成员认真聆听讲解。

  预计到2025年,黑龙江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关键业务环节全面数字化的大型制造企业比例达到60%左右、规模以上企业比例达到40%左右,数字经济发展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当今世界,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创新,愈益融入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已成为新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

全国网媒看龙江|安天:将建云数据中心 服务龙江 支撑国家安全

采访团走进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

  当前,安天正发挥全产业链安全能力,积极推进从芯片底层与国产化安全融合,携手中电科技共同打造固件的前置安全;推动麒麟、统信等国产操作系统统一建设类似微软内置安全中心(Microsoft Defender)的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国产化系统的基础防御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