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挂牌开放
2022-08-01 17:06:2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充分发挥银行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在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7月29日,经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授牌,黑龙江省金融系统首家“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正式在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揭牌开放。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正式挂牌开放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01152727

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开放

  浦发银行哈尔滨汇宾支行位于东大直街178号,该址为中共中央东北局北满分局旧址、哈尔滨市不可移动文物、哈尔滨革命保护遗址。1945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陈云,时任中共北满分局书记兼北满军区政委,在哈尔滨工作期间曾在此办公,领导北满根据地建立。

  革命遗址,是传承革命精神的宝贵财富。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赓续革命精神,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自主保留了“陈云办公室”,自主成立了由支行员工组成的讲解员队伍,以现代金融人的视角,再现伟人的革命故事。为全面发挥革命旧址“第二课堂”的作用,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专门派出考察组,沿着红色足迹,寻找精神起源,让跨越千里之外的红色基因接力传承。

  金融实践离不开监管部门的正确引领。获悉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保留了“陈云办公室”后,黑龙江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贾永航带队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与支行员工座谈,提出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要发挥好“陈云办公室”的作用,争创全省金融系统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的示范标杆,并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银保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共同打造龙江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按照黑龙江银保监局的要求,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把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的根本要求,作为惩治金融腐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作为滋养金融从业人员身心、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的基础性工程,不断完善“党委领导、纪委组织、齐抓共建”的工作机制,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分行纪委在全行开展了“讲陈云 话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深挖清廉文化内涵,厚植廉政金融理念,让“亲”“清”关系深入人心。

  廉洁是社会主义政治文化的鲜明底色。作为省内金融系统党史学习和廉政教育的“开放式教室”,“陈云办公室”让广大参观者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风范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廉洁基因,以革命精神强基固本,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把遵规守纪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增强意志力、自制力,带动形成崇德向善、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廉洁文化承载清廉价值,弘扬崇廉风尚,无形而有致,温润而持久。作为富有区域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陈云办公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成功入选红色之旅打卡地。日前,浦发银行汇宾支行党支部“云传承 汇众宾” 党建品牌,成功入围系统优秀党建品牌。同时,汇宾支行还被地方政府授予“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

  作为黑龙江金融系统首家“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不负重托,切实将上级党委、监管部门关于“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折不扣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落地生根,坚实清廉文化机制,筑牢为民服务初心,砥砺廉洁品格操守。(图/文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