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联通提升沿边沿线网络质量 落实“五大安全”助力固边兴民
2022-07-26 15:30:4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黑龙江联通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基于中国联通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发展新战略,全面强化了省内沿边沿线及重点区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截至7月24日,黑龙江联通在全省沿边沿线及重点区域新安装基站110个,移网覆盖范围和质量大幅提升,特别是G331沿线4G网络覆盖率达到了92%。

黑龙江联通提升沿边沿线网络质量 落实“五大安全”助力固边兴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6125248

黑龙江联通沿边沿线基站施工建设中

  为助力固边兴民,黑龙江联通把沿边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自2022年3月开始,组织相关8个市(地)分公司梳理现状、测试现网、论证需求,最终制定可行性规划方案,确定了到8月底,在全省沿边沿线承建近300个物理站的建设任务目标。黑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先后前往牡丹江东宁、绥芬河市,鸡西密山、虎林市,双鸭山饶河县311国道、饶河口岸、大顶子山以及佳木斯等边境口岸地区调研,在各地分别与上述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各通信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要求全省各级联通公司明确责任,加快建设并解决好沿边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和弱项问题,努力实现信号全覆盖。

黑龙江联通提升沿边沿线网络质量 落实“五大安全”助力固边兴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6125256

黑龙江联通工作人员进行基站建设

  进入6月施工阶段,黑龙江联通8个相关市(地)分公司倒排工期、督促到货、落实施工力量。期间,各市(地)分公司主管负责人靠前指挥,集中优势力量,成立了精干的攻坚优化、建设团队,积极同省市林草、电力、边防、路政等委办局沟通,整合公共资源、社会资源,协调联动强力推进落实。特别是,为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完工,黑龙江联通各市(地)分公司克服疫情、施工区间跨度大等实际困难,积极组织推进主设备、天线、光缆等工程物资到货,合理调配常规施工和自主施工力量,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保障。伊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驱车500多公里对嘉荫沿边沿线、G331公路弱覆盖区域进行新建站补点选址工作,经过反复测试制定网络覆盖质量提升方案,经过优化、建设,目前嘉荫沿边沿线、国道G331网络覆盖率达到了95%。

  据悉,下一步,黑龙江联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站在全局高度谋划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此外,预计8月底前黑龙江联通将全面完成沿边口岸、行政村和重要景区、G331和G111公路沿线基站建设工作,省内其他沿线公路、铁路增建、补建及信号优化工作在年底前完成。(图/文 詹宇 李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