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践行金融使命 助力龙江振兴
2022-07-25 15:30:2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近年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金融的杠杆和保障作用,坚决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加大对省内经济产业和重大项目的金融支持,加强对民营与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扩大信贷投放总量,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为龙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创新思维,稳定有力扩大信贷投放,竭力为经济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重点关注省内城市公用事业、粮食生产、装备制造业、医疗卫生、生物制药等关乎民生的行业,聚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为其产能扩大、技术更新改造、新兴产业布局等提供长短期融资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对省内重点医药企业提供融资13.89亿元,在传统火力发电行业承受利润倒挂、亏损压力的情况下,保持融资19.2亿元;为省市国资控股优质企业融资17.7亿元;积极支持省内“智慧医疗”建设,累计投入超1000万元。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推动低碳绿色产业发展。该行积极响应相关政策,由分行领导亲自带队,主动对接走访省内新能源电力企业,搭建分行的绿色金融目标客户体系,加强绿色金融发展联动,截至6月末,绿色信贷余额34.82亿元,较年初增加3.21亿元,同比增幅5.16%。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支持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优化涉农服务模式,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贯彻落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该行成立了现代农业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全面支持省内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稳定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授信总额近200亿元,实际用信余额超70亿元,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了金融力量。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作为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省证监局选定的首批“紫丁香计划”金融服务工作小组中的银行机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省内拟上市企业提供金融业务咨询和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上市前期的咨询辅导服务,提供“股权+债权”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发挥金融业的辐射带动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域内企业尽早上市。截至目前,该行共服务科创类企业223户,较年初增幅4.2%,贷款余额24.62亿元,较年初增幅28.3%。其中“紫丁香计划”名单内客户82户,“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内客户70户,专精特新小巨人27户,累计为名单内客户批复授信额度25.5亿元,实现投放15.69亿元。

  同时,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为黑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黑龙江省科创企业出具专门业务方案,并积极向省内其他高校科及省内高科技企业进行推广、复制,切实支持省内重点高校科研成果在本地的产业转化,避免优质人才和企业外流,为黑龙江省留住人才,真正帮助科创企业打破初创期的融资瓶颈。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该行与本地重点高校、民办类学校签署合计6300万元的投资建设项目,资金逐步落实到位,为改善本地学校的教学设施贡献金融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银保监局关于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增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的决策部署,努力完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及要求,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通过设立专门的组织领导小组、专门的目标导向机制、专门的风险审批管理机制、专门的资源配置机制、专门的考核评价机制、专门的综合服务机制等“六专”机制,印发支持小微金融服务26条措施,明确信贷审批流程与时限要求,简化授信申报模板、加大内部资金转移定价补贴,出台了对公小微客户经理、对公辅助员工的人员配备、费用安排、切实落实尽职免责等多项政策。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目标的前提下,该行利用“银税贷”“银信贷”等纯信用信贷产品,努力覆盖小微企业融资供给的“空白地带”,全面支撑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并取得一定成效。截至6月末,普惠小微余额22.71亿元,较年初增长0.7亿元。

  未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继续以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结合新的形势任务和政策要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全力以赴持续为龙江现代化建设贡献金融力量。(文 张艳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