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发布会直击丨2022世界5G大会8月10日在哈尔滨启幕
2022-07-15 09:03:1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银平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7月14日,2022世界5G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哈尔滨市华旗饭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的主题是“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届时,将有开幕式及主论坛、14场分论坛及研讨会,20余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在本次大会上演讲。

发布会直击丨2022世界5G大会8月10日在哈尔滨启幕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作主旨发言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在作主旨发言时表示,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已在北京和广东成功举办三届。今年世界5G大会落地龙江,来到冰城哈尔滨,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国家部委对龙江振兴的关注与支持,充分体现了世界5G大会与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同频共振的使命。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大会,高位谋划,统筹推动,与各主办方一道全力推进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本次大会以“线下+线上”形式举办,借助5G、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智能办会与安全办会相统一。大会主要由“会、展、赛”等环节组成。所谓“会”,包括开幕式及主论坛、14场分论坛及研讨会。所谓“展”,就是采用线下精品展览和云上展厅虚实结合的方式进行展览展示。所谓“赛”,就是“5G融合应用揭榜赛” 设置8个赛道,征集5G特色应用类作品或项目;同时还将发布2022年5G十大应用案例。此外,大会期间还将签约一批数字经济领域投资项目。

  大会8月9日召开若干先导论坛和5G融合应用揭榜赛决赛,8月10日召开开幕式、主论坛,各分论坛将在8月10日-11日期间举办,展览时间为8月10日-12日,云上展厅将于开幕式当天在官网上线。

  李明春介绍说,本次大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在嘉宾邀请方面,注重体现高端性。大会将邀请国内外政、产、学、研重量级嘉宾出席。届时,将有20余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在本次大会上演讲;国内几大运营商及华为、中兴通讯、高通、爱立信、HTC等通信领域头部企业,国家电网、中国一重、北大荒集团等行业应用企业也广泛参与到大会各个论坛中。

  二是在论坛设置方面,注重体现全面性。围绕主题,大会设置了4大板块共14个分论坛或主题研讨会,全面呈现5G蓬勃生态;包括了“5G及数字产业”板块6个论坛及研讨会,重点聚焦和展现协同融合的产业生态;“5G+行业应用”板块6个论坛,重点聚焦和展现快速延展的应用生态;“国际合作”板块的全球5G科技合作论坛,重点聚焦和展现合作共赢的国际生态;“技术前瞻”板块的tech talk2022前瞻论坛,重点聚焦和展现产学共促的创新生态。

  三是在展览展示方面,注重体现专业性。大会将场景化、实物化展示5G全生态布局,打造“可观、可感、可体验”的精品展区。展示内容包括“5G新科技”“5G硬实力”“5G强赋能”三大主题,同时设置“创新应用专区”“龙江数字经济展区”两大特色专区。安天科技、哈工大机器人等一批龙江经济领域优秀企业,也将亮相本次展览。

  四是在项目评选方面,注重体现示范性。5G融合应用揭榜赛设置了8个赛道,包含4K/8K/AR/VR/云游戏、车联网、港口/矿山/航空航天和能源、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健康医疗、中小企业及高校及其他。初赛共征集有效参赛项目770个,组委会还向各省、市、自治区广泛征集5G应用案例,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推送了432个精品项目。

  李明春表示,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的黑龙江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大有可为、必有可为、必须为之”的重大战略任务,制定出台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明确聚焦5G及“5G+”,打造数字经济新蓝海。本次大会将为龙江数字经济发展更好地助力赋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