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追随父亲脚步 讲述联通故事 ——中国联通一线服务标兵纪实
2022-06-20 11:38:3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6月19日是父亲节,这是一个感恩父亲的节日。在中国联通,有这样一群一线服务人员,在家中,他们是孩子的好父亲,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是客户的好帮手,他们承担着平凡岗位赋予的不凡责任,守护着悠悠岁月之中的温暖与坚定。

  跋山涉水 联通万水千山

  穿过悬崖峭壁,绕过清江溪流,跨过蜿蜒浮桥,联通网络信号已经延伸至湖北恩施土家吊脚楼的每一处。与网络信号一同“跋山涉水”的,还有联通的智家工程师们,郭海山便是其中一员。在他的一对儿女眼中,父亲有飞檐走壁的能力,工具箱与“电毛驴”是他的左膀右臂。孩子用童真的想象力,描述出父亲九年的服务之路。

  2020年,郭海山前往米田乡支援农村网络建设工作。米田乡沟壑纵横,往往要翻过几个山坳,越过数道梯田才能看到一户人家。一日,郭海山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师傅你好,我想办宽带。”他发起微信语音通话,想问清楚客户的需求,电话却被挂断。“不好意思,我听不见也说不了话。” 原来,这位客户是一名聋哑人。郭海山看到信息后,赶忙沿着山路前往对方发来的地址。到达客户住所,通过纸笔交流,郭海山才清楚她靠摆摊维持生计,想要一条实惠点的宽带。征得客户同意后,郭海山为她办理了湖北联通的特殊群体专属套餐,并将交费方式写在纸条上。客户连连点头,对着郭海山伸出手指,弯曲两下,这是手语中的“谢谢”。

  九年间,郭海山在崎岖的山路上走了数千遍,每一趟山路,都是一个与深山客户的动人故事。

追随父亲脚步 讲述联通故事 ——中国联通一线服务标兵纪实_fororder_图片4

郭海山为山区客户安装宽带

  冲锋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

  “赵工,有一辆柴油车起火,光缆被烧了......”去年冬天,山东康庄的一场大火导致附近小区和8个村庄通信中断。当晚,山东联通智家工程师赵振刚接到任务电话,第一时间联系线路维护中心并赶往现场。在派出所和消防队处理好险情后,赵振刚一行立即开展维修工作。此时,他们已经在寒风中等待了两个小时。检查损坏程度、整理线路、测试通信情况......直至第二天凌晨一点,他们才拎着工具箱离开现场。

  作为在装维一线工作了25年的“熟手”,赵振刚早已适应了处理突发情况。除了为服务辖区村民提供网络保障,他还会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仅在今年3月,他便按时完成了19部防疫专线新装、48部家庭网课宽带装移、19次紧急抢修。

  25年的相处,让赵振刚与客户的距离越来越近。他是村民口中热情的“刚子”,也是技术一流的“赵师傅”。而在他的儿子眼中,父亲与刚结束高考的自己更是精神上相互支持的战友,“我有我的考场,老爸也有他的战场。”

追随父亲脚步 讲述联通故事 ——中国联通一线服务标兵纪实_fororder_图片5

赵振刚支撑防疫工作

  遥感联结 守护绿水青山

  随着科学技术与绿色经济的发展,林草产业走进智能管理时代。如何让森林防火系统更可靠,让森林资源管理更科学?黑龙江联通的肖乾杰及其团队身体力行寻找良方。

  肖乾杰是一名政企客户经理,负责黑龙江省智慧遥感监测平台项目,他和团队将中国联通的卫星遥感技术与森林草原监测治理体系结合,让林地执法部门对森林草原的管理更实时、更直观,有效提升了当地的林草资源的科学管理水平。

  项目上线的任务虽重,但肖乾杰还是会抽出时间和儿子亮亮聊聊天。受父亲的影响,亮亮对地理学科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喜欢听我讲保护森林的事情,”肖乾杰说,“儿子在作文中将我们比喻成播撒种子的人,因为我们让家乡的森林更加茂盛。”

追随父亲脚步 讲述联通故事 ——中国联通一线服务标兵纪实_fororder_图片6

肖乾杰与同事调试设备

  悠悠父爱,厚重如山。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联通人,也是一个个平凡家庭的父亲,他们是高山,是肩膀,他们用责任和担当陪伴下一代的成长,书写着这一代联通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图 黑龙江联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