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胡昌升:把握关键 实现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平稳有序
2022-06-16 08:57:1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胡昌升在全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采取有效措施 实现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平稳有序

  6月15日下午,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实现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平稳有序,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胡昌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发展责任、民生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台账、加强调度,做到行动迅速、谋划科学、措施有力,切实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胡昌升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多措并举抓实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要强化煤炭保供,充分释放省内煤炭优质产能,多渠道寻找煤源,加强煤炭储备,确保应急用煤需要时调得出、靠得上、用得放心;要强化电力保供,提升各类电源增发稳供能力,统筹做好电力余缺互济,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要强化非化石能源发展,因地制宜开发水能,合理利用生物质能,有序发展生物质热电联产、生物质天然气,更好满足用电需求;要强化运输保障,发挥铁路煤炭运输主渠道作用,加强公路运输管理,各地要统筹本地煤炭保供,与铁路、公路等部门密切配合,切实提高运输效率;要强化安全生产,抓好各类矿井瓦斯、水、火、冲击地压等灾害专项治理,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保障电网安全措施,动态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胡昌升要求,要形成合力,推动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抓实抓到位。要落实责任,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综合成效;要完善机制,建立健全监测机制、应急处置机制、监督检查机制,确保问题发现到位、处置到位;要推动全社会节能,强化生产节能,做好节约用能,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宣传好典型,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的良好氛围。

  沈莹主持会议。张起翔参加会议。省发改委通报黑龙江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意见。(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立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