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联通“扫码测速”行动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2022-06-07 10:56:2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九长”实地走访重要场景开展“扫码”测网速、各级总经理将“扫码”体验纳入总经理“客户拜访日”活动主题、全员以“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模式落实大联接……近日,黑龙江联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实施了“扫码测速”专项行动,全力做到以优质网络联接千家万户、千楼万园、千企万厂、千场万景,持续锻造联通服务“找得到”“用得好”的消费者口碑,彰显了联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央企责任和担当。

  主动立题 党建领航“大联动”

  为推进集团新战略落地实施,生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黑龙江联通党委主动立题,聚力民需,开展“扫码测速”行动。

黑龙江联通“扫码测速”行动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7091430

黑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右二)在“扫码测速”行动中深入哈同高速收费站向卡口执勤人员了解网络情况

  行动前,黑龙江联通党委高位布局,科学谋划,利用“三个怎么办”机制为各级党委、支部和党员制定了“任务书”;行动中,分公司党委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出动”、党团“联动”等方式,充分发挥先锋队伍作用,凝聚全员合力,深入交通枢纽、大中小学校园、居民小区、商务楼宇、街面门店、聚类市场、工商业园区、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景,以客户视角进行“扫码测速”,全力查找并跟进解决客户在日常通信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移动网络与固网宽带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打造高品质服务。截至目前,扫码测速行动中全省累计出动大约14万人次,累计排查收集移网攻坚问题点1.4万余个。

黑龙江联通“扫码测速”行动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7091420

黑龙江联通基层党支部高品质服务特色主题党日就“扫码测速”行动展开讨论

  全力破题 挂图推进“大连接”

  在破题过程中,黑龙江联通研发了支撑平台,将网络问题点上图、“九长”责任区上图、客户上图、解决方案上图,实现线上化、可视化的上图作业,挂图推进“扫码测速”行动。

  全省“九长”全面出动,做行动“开路先锋”,下沉责任区域,使用联通手机进行扫码网速体验及语音通话体验,搜集问题信息,通过“掌沃通”、“创新头条”等工具派单至网络建设部门,建立“九长”扫码发现问题、网络侧接单解决问题、“九长”验证评价移动网问题的全过程数字化闭环流程,全省其他员工协同联动,共同推进高品质服务管控从事后走向事前,全力精准高效提升网络服务能力。

黑龙江联通“扫码测速”行动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7091414

黑龙江联通工作人员在高铁站进行全面“扫码测速”,保障网络畅通

  行动至今,已完成全部13个市(地)城区内和59个县城内等重点区域4G/5G拉网测试优化,解决问题500余项;“九长”通过扫码责任区张贴的企业微信二维码实现企业微信粉丝数逾83万,进一步建立、深化了与客户的联接。

黑龙江联通“扫码测速”行动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7091437

黑龙江联通党员突击队在“扫码测速”行动中对网络痛点进行集中筛查整治

  创新解题 服务发展“一盘棋”

  黑龙江联通坚持系统思维,把“扫码测速”行动作为战略支点,以问题为导向驱动网络优化和端网业协同,通过“全员参与、全链联动、全省覆盖、全程闭环”的“组合拳”,创新推动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一体推进。行动要求“九长”针对营销缺失环节,以“7S营销法”、政企营销“6步法”等为指引,开展高质量服务,提升客户的端网业匹配率,推动客户服务口碑提升、网络质量改善,通过建立与客户的全联接,更好做好营销、服务客户。同时,该公司启动了按周通报、按月评价机制,针对扫码问题发现情况、客户连接情况、二次营销进展情况、客情维系情况、服务标准执行情况及问题解决率、解决及时率、客户满意率等进行监督。(文/图 贾春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