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国际在线举行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2022-05-31 19:42:4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刘才星):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已成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中的核心问题,而国际传播人才跨文化传播能力的培养是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关键所在。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5月31日,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国际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黑龙江国际传播新征程。

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国际在线举行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国际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 李新阳

  当天,国际在线举办了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 “云签约”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同时在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分会场。在黑龙江分会场,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总经理吕丹丹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活动旨在探讨如何从实践层面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建立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分享国际传播实践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合作研究、交流分享和共创共建,为建强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人才队伍寻找新的方式和途径,全面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更好讲述中国故事。

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国际在线举行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现场发言 摄影 李新阳

  哈尔滨师范大学作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多年来,依托自身学科专业、人才、信息和文化优势,加强多语种学科建设、推动产学研结合,成为黑龙江省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担负起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时代责任。

  国际在线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以“国际传播”为特点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中国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化新媒体平台。通过本次签约,国际在线将充分发挥央媒特色,利用多语种、国际化、融媒体、全平台的传播优势,为双方传媒人才培养和地方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事业发展提供可行性建议。

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国际在线举行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_fororder_图片3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摄影 李新阳

  据悉,双方将以共建国际传播基地为契机,就安排学生实习、组织专家开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以及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及信息与技术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