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零售服务有温度 传递金融正能量 哈尔滨银行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25 18:30:2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银平

  根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的第66号公告,自5月22日零时起,哈尔滨市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哈尔滨银行第一时间完成了机构网点全面消杀、向上级有关机构及上级行复工报备等复工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哈尔滨银行在哈尔滨市全域内符合防疫要求的129家网点机构全面复工。

  作为该行重点发展三驾马车之一,哈尔滨银行零售业务始终被定位于全行战略转型的重点。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哈尔滨银行主动创新谋变,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做好服务社会的贡献者、金融安全的守护者、幸福生活的传递者,使得“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形象深入人心。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行拥有零售存款客户1399.61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34.44万户。

  同心抗疫 做服务社会的贡献者

  2022年初至今,面对疫情,哈尔滨银行积极响应各地政府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该行积极组织广大员工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周边社区疫情防疫工作增添力量;与此同时,号召辖内各分支机构为当地居民捐献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并为受疫情影响不便外出的客户提供专属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了哈尔滨银行“公益+金融”的服务内涵。

零售服务有温度 传递金融正能量 哈尔滨银行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5165654

哈尔滨银行双城支行工作人员将双城区人民医院大额现金入账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哈尔滨市双城区于2022年4月15日零时实施全域静态化管理。作为双城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双城区人民医院及其第二住院部承担了大量疫情防控和区域内居民病患诊疗救治工作。受疫情管控影响,医院现金需要紧急安置。得知此情况后,哈尔滨银行双城支行积极响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迅速调配相关岗位员工和守押安保力量,多次为双城区人民医院及其第二住院部提供上门现金收款服务,确保医院大额现金及时安全入账,有力保障区重点医院财务收支工作的正常运转。

  公益普法 做金融安全的守护者

  近期,不法分子假借“疫情防控”的名义进行电信诈骗,利用人们居家隔离或办公等现状套取个人信息、骗取钱财等案件频发,哈尔滨银行积极承担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多元宣传场景,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零售服务有温度 传递金融正能量 哈尔滨银行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5165704

哈尔滨银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联合温馨社工中心组织开展全民反诈公益讲座

  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与社区及民警联动,建立“警银服务站”“便民服务站”,搭建厅堂金融宣传平台。该行邀请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讲解理财投资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等犯罪行为的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使金融知识普及更直观、清晰,便于客户理解和接受,警银携手,为广大客户筑起警民反诈的铜墙铁壁,保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该举措不仅丰富了金融知识宣传渠道,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客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深化了该行“公益+金融”的服务内涵。

  此外,该行多家机构网点员工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制作反诈、反假币宣传视频,结合日常工作接触过的真实案例,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及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其中,大连分行以反假货币为切入点,用新颖的说唱形式进行相关知识普及,得到监管及客户的一致好评。为切实维护广大客户合法权益,哈尔滨银行持续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宣传工作,耐心指导客户如何安装使用,号召广大客户群体提升自我金融防范意识。

  心系客户 做幸福生活的传递者

零售服务有温度 传递金融正能量 哈尔滨银行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5165658

哈尔滨银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联合大都市社工组织开展“三八女神节”客户主题活动

  为丰富居民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哈尔滨银行把零售金融服务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各分支机构积极组织各类线上客户活动,开展以“关爱老年生活”“幸福厨房”“健身养生”“好书分享”等主题的线上服务沙龙,为客户带来乐趣,做快乐文化的播种者。每逢节日期间,哈尔滨银行都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向客户送去节日的问候,如妇女节开展插花活动、母亲节开展“最美妈妈”晒照片活动、世界读书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护士节为一线医护工作者送去鲜花和蛋糕等。此外,根据不同客群的需求,该行提供专业的线上咨询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哈尔滨银行的金融服务,解决各种金融问题。

  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积极发挥金融机构责任担当,着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品牌。(文/图 哈尔滨银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