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走进田间地头 黑龙江省供销社开展农资农技服务
2022-05-24 10:08:00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银平

  原标题:走进田间地头 省供销社开展农资农技服务

  “水稻插秧后7天左右,新根开始生长时,要追施返青肥,施肥量要根据地力而定,一般亩施用尿素2.5千克左右。返青后进入分蘖期,分蘖肥要以氮肥为主,一般亩施用尿素5千克。分蘖肥要早施,否则会引起水稻徒长。”近日,省供销社省属社有企业倍丰集团农化中心技术人员潘新杰在呼兰水稻试验园区,一边指导插秧,一边把脉支招。

走进田间地头 黑龙江省供销社开展农资农技服务

农技人员在呼兰水稻试验园区指导插秧

  “农技人员的指导,让我吃了定心丸,在技术方面,我们有时候整不太明白,农技人员来了告诉我们咋使用封闭药、种衣剂、种子、配方肥等农资产品……”呼兰水稻试验园区种植户王明河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充分发挥供销社企业在服务“三农”、保障全省春耕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省供销社省属社有企业倍丰集团积极主动作为,自5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走向田间”供销支农专项行动,结合当前春耕生产中农村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倍丰集团农化服务中心、各分销子公司、农药化工和种业公司广大农化技术人员深入春耕生产一线,根据各地气候特点和农时进度,开展田间技术指导服务和试验示范田调查工作,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农资应用中的疑难问题,为其提供更加科学、更具针对性的播种施肥建议,提升农业生产质量。

走进田间地头 黑龙江省供销社开展农资农技服务

农技人员直播水稻插秧技术

  “近期,全省范围内气候条件适宜,温度较高利于农作物发芽出苗,因此提醒农民朋友们注意旱田封闭除草剂的正确施用,以免发生药害;因气候原因未喷施封闭除草剂的,注意苗后除草剂的施用;水田注意插秧密度和深度,同时加强水层管理,及时施用返青肥。”倍丰集团农化中心主任朱有利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省供销社省属社有企业倍丰集团共建立肥料试验园区4个,示范田63块,利用快手等新媒体开展线上直播3场,观看人数436人,田间指导农户5721户,其中在通河、宾县、密山、虎林、逊克、北安、望奎、伊春、同江等地精准对接指导农民210户。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黑龙江省农业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见习记者 李雪君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