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四个坚持”!黑龙江省动员社会力量精准援藏
2022-05-16 10:01:16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胡晓萌

  近日,黑龙江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了第四届龙江“社会组织伙伴日”之助学助残援藏行活动。19家省级社会组织针对西藏日喀则地区群众所需,结合自己所能,组织开展文化交流、教育帮扶、医疗援助、技能培训、物资支援等,向日喀则捐赠了价值近300万元的爱心物资,为雪域高原同胞送去了龙江人民的爱心和温暖。

  第四届龙江“社会组织伙伴日”之助学助残援藏行活动,省民政厅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聚焦科技人才培养、语言文字规范、心理疏导咨询、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医疗健康服务及助学助残捐赠等14个项目分类,确立“四个坚持”为活动目标任务。

“四个坚持”!黑龙江省动员社会力量精准援藏

助学助残援藏行活动现场

  坚持扶智引领发展。发挥黑龙江省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引导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0所省内知名高校基金会,发挥其学科和师资人才优势,捐赠2台无人机开展科普宣传及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同时开展语言文字标准规范、思想政治教育课、科技人才培养等培训,在文化技能援助、教育能力援助、科创技能援助、科普资源援助、信息资源援助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坚持教育助学优先。引导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资金开展助学活动,并开展“希望工程健康守护计划”“心灵驿站”心理咨询公益讲座(培训)等项目;省妇儿基金会提供了教育书籍及棉被等物资,为教育助学提供支持。

  坚持职业技能赋能。引导黑龙江龙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保健按摩师、育婴师、家庭营养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培训指导,在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指导上提供技术支持。

  坚持医疗健康帮扶。动员引导省慈善总会、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提供价值百万元的医疗物资和药品捐赠;省福正古法药熨研究所捐赠了医治疗辅助用具及百人次使用的治疗药包,并将义务开展中医摸骨诊病、药熨疗法(非遗项目)、柔性正骨、传统针灸技术四项专业特长技能培训。

  此外,省食品工业协会携会员企业北大仓集团米业有限公司、省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分别提供了大米和奶粉等物资的援助。据了解,截至目前,价值25万余元的首批大米已经发车前往西藏,不久后藏区同胞将会品尝到香甜可口的黑土地大米。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迄今为止,龙江“社会组织伙伴日”已经举办了四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年底,在前三届社会组织伙伴日活动过程中,全省共有115家社会组织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投入近1377万元,10万人(次)困难群众从中受益。活动推动黑龙江省社会组织与受捐助地区形成了伙伴关系,会员企业与受益人群形成了伙伴关系,不同地域间社会组织之间形成了伙伴关系,伙伴间互助互惠、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发挥了社会组织的独特作用。(文/摄 记者:郭铭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