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销售额16.43亿元!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2022-04-25 18:31:3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报道(牟海微):2022年年初以来,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 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 围绕“12345”发展战略,全力备战春耕,努力扩购增销,开展“四送五对接”活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全市系统销售额16.43亿元,社有企业营业总收入7.79亿元,社有企业利润总额647.2万元。

  深化改革 以“金招牌”铸牢发展根基

  多种形式探索综合改革,使供销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是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之一。该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监事会组织建设的同时,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目前有全市基层社147个,覆盖全市乡镇的96%;村级基层网点1178个,覆盖全市行政村的96.2%。

  充分利用基层组织,着眼农民生产生活所需,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在综合服务力上贴心增容,广泛开展日用工业品销售、农资销售、再生资源回收、寄递物流、金融服务、便民缴费、法律援助等服务,展现了在民生、“三农”等领域的新作为。

  同时,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供销社基层网络优势,推动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向乡村下沉,以再生资源企业为引领、乡村回收站点为基础、县域或乡镇分拣中心为支撑,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废旧农膜和废旧农机具回收处置,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目前,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着力打造的讷河市供销再生资源回收分类利用产业中心项目,占地2.4万平米,总投资6000万元,将探索实行“网格回收”“定点回收车”“智慧管理平台”等新回收模式,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搭上“智慧快车”。

  铆足干劲 以“四送”助力春耕生产

  年初以来,受国内外市场环境影响,化肥价格波动大。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着眼粮食生产安全,按照“早谋划 拓渠道 强合作 摸实情 借外力 保供应”的思路,扎实开展“送化肥到乡村活动”。该社通过组织直属企业参加全国第二十二届高浓度磷复肥产销会,积极与倍丰集团、中农集团、祥云集团等生产商和贸易商洽谈合作,深入11个县区与经销商、种植大户等130余人次进行座谈,向市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召开全市化肥储备工作会议等方式,一季度购进化肥32.5万吨,销售化肥23.8万吨,有力保障了齐齐哈尔市春耕生产化肥的储备与供应。

  同时,着眼春耕生产和农民所需,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创新开展“送柴油到乡村活动”,积极与石油企业联系,一季度为农户运送质优价廉柴油216吨;同时,稳步开展“送金融到乡村活动”,进一步与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三方合作,大力培育“供担贷”金融服务品牌,一季度为社员及社有企业发放助农贷款812万元;通过开展“送农技到乡村活动”,组织农技专家深入村屯、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民科普农技知识、提供农技指导。

  转型发展 以“云效力”促服务升级

  数字经济大潮奔涌,黑龙江正欲乘风破浪。《黑龙江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10%以上。

  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坚持数字赋能,充分发挥“供销云仓”优势,通过整合产品,让优质农副产品进驻总社“扶贫832”平台。目前,泰来县“供销云仓” 一季度销售额已突破400万元,在全国“供销云仓”中位列前十名。

  同时,该社还加强了与小康龙江公司合作,发展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等新业态,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牢记为农服务使命,勇担为农服务责任,下一步,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将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总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强系统组织建设,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做好“四送五对接”活动,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上作出新贡献;进一步加大开放办社力度,在增强联合合作上赢得新进展;进一步推动县域商贸流通网络建设工程,在服务乡村振兴渠道上取得新拓展,全面推动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