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密山市妇联推进“小菜园”创建 巾帼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2-04-24 11:38:02来源: 东北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关精神,密山市妇联积极响应号召,紧密结合推进“菜园革命”,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发展等重点任务,以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为重点。为密山“小菜园”创建铺设甬路,购买花苗种子共计投入1.8万元,并帮助联系销售农产品。今年确定了白鱼湾湖沿村、蜂蜜山村、白泡子村,连珠山镇解放村为“小菜园”创建工作的重点村,以点促面,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示范典型。引领全市农村家庭广泛开展创建工作。

密山市妇联推进“小菜园”创建 巾帼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深入开展调研做好科学创建

  近期正直春耕准备阶段,妇联主席带领妇联全体成员深入白鱼湾镇、连珠山镇开展小菜园创建专题调研,就“巾帼生态小菜园”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和农户一起丈量土地,规划小菜园、小花园,引导村民利用房前屋后庭院、菜园种植花卉、果蔬等作物,一起研究作物的种植种类、种植规模、经济效益等相关情况,同时也就创建工作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研讨。几天来,共走访50余户,为打造一批花园型、经济型的“巾帼生态小菜园”工作奠定了基础。

密山市妇联推进“小菜园”创建 巾帼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面对面送技术做好科学种植

  密山市妇联请到了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滕范奎,一起深入和平乡幸福村、兴光村,为参与创建“小菜园”的农户,送去了“小菜园”种植技能及大棚育苗水稻种植技术,面对面指导村民应用农业新技术搞好春耕春播,帮助妇女群众增长蔬菜等作物科学种植方面的相关知识。

  培训会上,妇联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创建“巾帼生态小菜园”的意义和实施方案,引导广大妇女家庭都要积极参与创建活动,鼓励农户建立信心,让自家的小菜园变成既美丽又有经济价值的“幸福园”。滕范奎副主任详细的讲解了,如何选定良种、施农家肥、如何尽量减少农药使用,及相关的种植技术指导。室内培训结束后,妇联工作人员又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种植情况,并帮助一些困难农户对接销售平台,真正的解决了农户所需所想。

密山市妇联推进“小菜园”创建 巾帼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密山市妇联推进“小菜园”创建 巾帼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对接农户需求搭建创建平台

  连珠山镇农民任翠萍建立了两处花卉种苗培育基地,不仅可以解决附近农户建设花园型小菜园的花苗采购成本,还可以带动当地妇女就业,当妇联主席了解到由于疫情原因,花卉基地招工出现困难,目前又是育苗关键期,基地需要大批的女性劳动者后,就主动联系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创业就业基地,积极发挥各乡镇妇联主席及妇联执委的作用,帮助两个花卉基地招工。带动100余名妇女就业,不仅解决了基地招工难的问题,还为附近村屯的妇女提供了再就业的平台。

密山市妇联推进“小菜园”创建 巾帼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做好网络宣传引领创建工作

  为了让农户更多的了解创建小菜园的相关农业知识,妇联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创建的宣传工作,讲好小菜园建设意义、创建故事、展示建成效果等。妇联还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携手,为菜园种植技术指导,为“小菜园”创建注入科学技术支撑。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当好小菜园的创建者、宣传者、收益者、支持者。引领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巾帼生态小菜园”的创建中来,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密山市妇联推进“小菜园”创建 巾帼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