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因“爱”延期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为客户纾困解难
2022-04-24 17:43:0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始终以解决客户“急难愁盼”为重心,以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为准则,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应需而动,以温暖的金融服务收获了佳木斯市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认可,成为百姓心中的温情银行。

因“爱”延期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为客户纾困解难_fororder_7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召开银企对接会,为小微企业作政策解读

  双线同频 解决百姓“急难愁盼”

  “疫情期间贷款可以延期吗?”佳木斯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地区的市民频频在网上求助,希望银行能够放宽房贷还款期限。

  受疫情影响,佳木斯市张先生工作的饭店停业了,他隔离在家无法出门,而饭店老板也因疫情资金紧张,无法按时发放工资。眼看还款日期一天天临近,张先生犯了难,万般无助下拨通了建设银行的咨询电话,建行客户经理指导张先生用建行手机银行成功申请宽限期28天,解决了张先生的燃眉之急。“我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银行打的电话,毕竟按时还款是我们应该遵守的规则,没想到建行用线上的方式就给我办了延期还款。”客户张先生激动地说道。

  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为受疫情影响暂时无力偿还贷款的客户纾困解难,出台了系列延缓还款措施,利用“线上+线下”双线模式为客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长还款期限。同时,该行对全辖员工进行业务实操培训,要求各机构安排专人专岗对接,精准服务、及时办理,确保抗疫服务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建行客服”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以及线下机构等渠道为211名疫情期间还款困难的个人贷款客户办理延长宽限期业务,合计金额超过4500万元。

  24小时金融服务 为小微企业纾困解忧

  受疫情影响,一些小微、民营企业面临经营压力大、融资难等问题,一些不具备抗风险能力的小微企业出现资金流断裂现象。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进一步落实落细普惠金融帮扶政策,对相关企业给予贷款延期或续贷支持,并降低贷款利率,极大缓解了企业还贷压力。

  佳木斯马华赫哲鱼皮文化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赫哲族文化产品销售,因疫情管控要求店面关闭、快递停发。面对马上到期的小微快贷,马老板束手无策。“逾期不还影响征信,未来企业信誉也会受影响”,就在马老板四处求助的时候,建设银行专属客户经理的一通回访电话成了马老板的“救命稻草”。

  “受疫情影响,像您一样的小微企业可以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的贷款延期服务将贷款还款时间延期三个月。”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马老板十分欣喜,立即向客户经理咨询详情,“什么时候可以办理,我现在就去网点,因为还贷我都快急坏了……”“疫情期间,为了您的安全,您可以通过‘建行惠懂你’APP进行线上操作。”随后,在客户经理电话、视频的指导下,马老板成功申请完成了此项业务。

  近三年,建设银行佳木斯分行已累计为200多家小微企业延期贷款309笔,涉及金额7800余万元。仅2022年第一季度,该行就为20户小微企业延期或续贷,合计495万元,而且政策还在持续实行。(文/图 盖东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