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鸡西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远程异地评标
2022-04-22 17:03:41来源: 东北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龙江进行时丨鸡西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远程异地评标

  东北网4月22日讯 今年以来,鸡西市以推进“办事不求人”为引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在全省率先开展远程异地评标。

鸡西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远程异地评标_fororder_S1rzeB7FjqB+LhpYlrLn5glmM4GtftHlsVqurGg3A5gzW19tzUJrp6yxm1PHE7BnHVvBwl2GjnLExqHOuvAdJzAfy9ExM7jqoio+9KJLXZA=

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

  今年2月,全省第一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鸡西西站监理项目”顺利实施。本次招投标以大数据平台互联互通功能为支撑,采用“互联网+音视频”技术,远程异地在线即可完成项目评标工作。

  据鸡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孙鹏介绍,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开评标效率,进一步优化鸡西市营商环境,鸡西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谋划,运用数字技术,赋能公共资源交易,在鸡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置7个远程异地评标点位,建成远程异地评标平台,并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对接,解决了鸡西市资深专家缺乏,重大项目需要往返哈尔滨开标的问题,节约了评标时间和成本,提升了评标工作效率。

  在全省率先开展省内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基础上,鸡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拟定与哈尔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远程异地项目互评机制,实现黑龙江省两个地市之间跨区域评标专家“资源共享”,打破物理时空屏障的空间限制,解决特殊期间项目进不了场无法评标、影响项目进度等问题。将远程异地评标“点对点”拓展为“一地多点”的模式,助力鸡西市工程建设项目“开春即开工”,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为鸡西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百大项目建设抢时间、助落地、保开工,切实保障政府性投资项目的有效进程。

  下一步,鸡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优化流程、完善系统功能,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覆盖面,强化信息技术保障和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为远程异地评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逐步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推进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健康发展。(记者 葛金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