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小康龙江跨省速运 龙江“新货郎”助力吉林战“疫”
2022-04-16 14:34:1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蒋硕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您好,是吉林省长春市供销合作社丰农惠民驿站吗?听说咱们正缺物资,又找不到合适的货源,黑龙江省供销社委托我们小康龙江公司帮咱们对接一手货源,目前哪种物资缺口最大?”日前,黑龙江省供销社社属企业小康龙江公司副总经理王雪给长春市供销合作社打去电话,这让该供销合作社丰农惠民驿站的负责人刘双良激动不已。

  “我正发愁去哪儿找供货商呢!目前我们急缺白菜、土豆等老百姓常备蔬菜,你们简直是雪中送炭啊!”刘双良说。

  受疫情影响,长春市民买菜难问题一直牵动着黑龙江“邻居老铁”的心。王雪与刘双良通过电话后,迅速安排长春所需物资,4月7日晚,满载着蔬菜的长途运输货车缓缓驶入长春市供销合作社丰农惠民驿站,承载着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对长春市民的深情厚谊,黑龙江省供销社及社属企业小康龙江公司紧急调运的首批33吨物资运抵吉林。

  稳供有我 “邻居老铁”紧急“接单”

  为保障疫情期间长春市民生活物资稳定供应不断档,吉林省供销社向全国供销系统发出了求助消息,黑龙江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主动与吉林省供销合作社沟通对接,第一时间了解情况。

  “黑龙江省供销社最快响应、最快对接,直接帮我们联系了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白菜和土豆,短短一周时间就将物资陆续从产区送到了我们驿站。”刘双良说。

  “吉林的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这个阶段他们的压力一定很大,我们在跟吉林省供销社几次深入沟通后,了解到吉林省供销社对粮油、蔬菜等生活消费品有一定的采购需求。”李德喜介绍。为快速解决吉林省供销社的物资采购需求,满足当地居民生活保障,黑龙江省供销社带领小康龙江公司,紧急安排部署,积极对接蔬菜供应方,迅速调运白菜、土豆、白面等老百姓日常饮食的必需品,确保货源供应的及时性与稳定性。

  “根据黑龙江省供销社的部署,我们第一次与长春市供销合作社对接的时间是3月31日晚上,了解到长春市社急缺白菜、土豆等蔬菜,我们连夜紧急联系了白菜产地,第二天中午供货方就安排订单,优先给我们排单发运。”小康龙江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迟妍妍介绍说,4月6日傍晚,小康龙江公司已经准备好33吨物资,随着发车的指令下达,运输车向着长春的方向奔去;4月7日晚上8点左右,首批33吨物资顺利运送到丰农惠民驿站。

   日夜兼程 保障春城“米袋子”“菜篮子”

  联系货源、调度车辆、办通行证、打包蔬菜……为了疫情期间不耽误民生物资运输,小康龙江公司将所有程序尽量简化,一气呵成。经过近17个小时的长途驾驶,驾驶员日夜兼程,全程1200多公里路丝毫不敢耽误,物资运输车顺利驶入丰农惠民驿站。

  为了保障此次物资运送能够及时、顺利、安全,黑龙江省供销社对所有运输车辆及人员全部实行闭环管理,严格把控“绿色通道”开放、闭环运输、无接触货物交接、人员封闭管理等各个环节,确保实现人员、物资双安全。同时,小康龙江公司持续跟进货品供应情况,保证生鲜物资的品质安全和供应稳定。

  目前,共计33吨大白菜和33吨土豆两批物资均已到位。迟妍妍说:“在抗疫保供任务中,我们以‘龙江新货郞,时刻心向党’为标准,紧跟长春市社的需求走,根据吉林市场供应的具体需求,不间断地提供保障物资的供应支持,他们随时要我们就随时对接货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的作用,助力吉林疫情防控稳供任务,当好龙江‘新货郎’。”

  一袋袋稳供物资不仅承载着吉林省供销社保供稳供的责任担当,也承载着黑龙江省供销社和小康龙江公司对吉林市民的关爱和情谊。

  “黑龙江与吉林一衣带水、唇齿相连。通过此次跨省的物资调运,我们希望把‘东北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带到吉林,助力保障春城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量足质优价稳,与兄弟省份齐心协力,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李德喜说。(文 邱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