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打造“七彩呼兰” 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跨越
2022-04-14 17:02: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灵爽责编:赵银平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吕丹丹):4月14日,出席哈尔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谈认识、说想法、献良策,发言中没有空话套话,各种“干货”让人耳目一新。

  “报告总结过去成就,数据详实精彩;研判当前形势,分析深刻到位;部署未来工作,目标思路清晰;展望美好蓝图,提振人民信心。今年,代表们参会很积极,发言很认真,抓问题都抓到了点子上,让我收获颇丰。”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呼兰区区长吕海东说。

聚焦“七彩呼兰” 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跨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14165644

哈尔滨市人大代表、呼兰区区长吕海东 摄影 吕岩

  2021年,呼兰区生产总值累计104亿元,较去年增长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48.6亿元,较去年增长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6.7亿元,较去年增长1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为1.4亿元,较去年增长8.7%……“十四五”开局之年,呼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交上“硬核”答卷,也为更高质量的发展积力蓄势。

  “发展是时代主旋律,是强区之基、富民之要,也是呼兰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吕海东说,呼兰区将立足发展实际,落实、落细、落靠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七大战略”,打造“七彩呼兰”,为建设“七大都市”做出呼兰贡献。

  一是深入落实改革创新战略,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全力打造“活力呼兰”,在建设“创新引领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

  二是深入落实工业强区战略,进一步抓项目,促投资,育企业,提规模,全力打造“实力呼兰”,在建设“先进制造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

  三是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近郊都市农业这篇大文章,着力打造龙江食谷、中央厨房,全力打造“富裕呼兰”,在建设“现代农业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

  四是深入落实城乡融合战略,进一步融入哈尔滨江北一体化发展格局,全方位协同新区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呼兰”,在建设“向北开放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

  五是深入落实文旅兴业战略,进一步促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着力培育特色鲜明的创意产业,全力打造“魅力呼兰”,在建设“创意设计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

  六是深入落实绿色发展战略,进一步依托沿江旅游产业带的原生态优势,打造四季休闲旅游“后花园”,全力打造“生态呼兰”,在建设“冰雪文化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

  七是深入落实民生优先战略,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全力建设“幸福呼兰”,在打造“幸福宜居之都”上做出呼兰贡献。

  吕海东表示,在新的起点,呼兰区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凝神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振兴,千方百计惠民生,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奋进呼兰区“二次创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