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提升能力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双鸭山这样干
2022-04-07 09:35:21来源: 央广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央广网双鸭山4月6日消息(记者 马俊玮 通讯员 杨军):连日来,双鸭山市委主要领导带队到伊春市和鹤岗市参观考察钢铁、石墨、新能源等领域重点企业,“解剖麻雀”找差距、学经验;深入到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和德盟机电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拟建项目筹备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企业家、佛山挂职锻炼干部进行座谈,查找差距不足,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市行政审批大厅和尖山区市民服务中心暗访“走流程”,实地查找突出问题,研究破解办法。

  双鸭山市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推动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位启动,使“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公务员”向“勤务员”转变。

  坚持发展导向,在找准短板上下功夫。市能力作风办组织有关部门通过上级点题、巡视反馈、督察反馈、自检自查、征求意见、调查研究、信访举报等方式,认真梳理查找,初步确定市级20余个攻坚难题,列入全市攻坚破难计划和机关能力作风建设问题清单,推动深入整改落实。

  坚持目标导向,在破解施策上下功夫。市委常委会会议先后两次研究讨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议题,指明方向思路,研究破解问题。完善制定《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确定政治意识不强、思想观念保守、服务意识不强等8个方面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以整改落实问题为靶向,创新提出围绕研讨实现“达成思想共识、提出可行建议、找到发展路径”3个目标和42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同时,各工作组分别制定市方案配套子方案和专项考核评价办法,细化有关工作计划和清单,明确整改和攻坚责任、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以确保工作推进到位、任务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坚持结果导向,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参照省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对照成立市级领导小组和相关机构,实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双组长”制,并在机构中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增加3名厅级领导和若干工作部门,进一步加强领导力量。实行“一把手”工程,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纳入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以“领导率先、干部争先、约束在先”为保障,从严从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投资争过山海关,兴业首选双鸭山。”双鸭山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抓项目”为根本,树立“抢跑意识”,学习“优环境”的新本领,出台了《双鸭山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创一流”2022年攻坚工作方案》用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激活企业发展动力,让市场主体专心经营、放心创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双鸭山通过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打出了“改革创新拳”。全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一件事一次办好”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全省首次把个体工商户纳入服务范围,延伸了服务半径,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目前,双鸭山市287名首席服务员和505名服务联络员,为全市9万个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去年以来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373余件。同时设立40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并聘请174名市级特邀监督员,对全市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及服务窗口实时监测,真正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环境治理效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