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人注意啦 一次拨号可直达70个部门!
2022-04-02 09:44:40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原标题:政务服务“总客服”就位!黑龙江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通试运行

  一直以来,黑龙江省12345热线是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的空白,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建设工作,2月25日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3月底建成。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迅速落实,克服疫情、冬季施工等不利因素,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全面完成国家归并任务,热线达到试运行标准。

黑龙江人注意啦,一次拨号可直达70个部门!

黑龙江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4小时服务

  黑龙江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锚定全国一流标准,高起点建设系统平台,在功能定位上突出打造3个“总”:建设政务服务的“总客服”、协同联动的“总枢纽”、社情民意的“总参谋”。全省共归并热线70条,各市(地)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部完成了归并任务,实现“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并统一规范了全省热线服务标识。

黑龙江人注意啦,一次拨号可直达70个部门!

12345协同联动调度中心

  整合平台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务服务功能,更好更快服务群众、企业。平台系统横向连接60余家中省直各部门,纵向贯通13市(地)12345热线,以“一号受理、互联互通、方便群众、服务决策”为目标,打造了话务、工单、智能质检、知识库、效能监察、好差评、大数据分析等7个系统功能板块,汇聚各类信息6.8万条、历史工单907万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平台功能,探索建立话务溢出、智能应答、特殊服务等功能。此外,依托协同联动调度中心,建立了远程视频监控和可视化调度平台,联通了各市(地)和省直相关部门,实现跨地区跨层级多方协同。

黑龙江人注意啦,一次拨号可直达70个部门!

12345热线工作人员接听企业群众电话

  在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头道街15号的话务服务中心,设置话务区、协同联动调度中心、综合服务区、工作保障区等。首期配置话务座席66个,试运行期间配备话务人员33人,后续视业务需要可同址扩容至300个话务座席。现场还设立“惠企通”专区,省营商环境、人社、税务、公安、金融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专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等周到的“一号咨询”服务,省司法、交通、市场监管、医保、农村农业等部门设置专家座席,提供专业权威解答。

  3月31日15时,伴随着热线开通,汇聚全省13个市地和中省直部门电话热线数据的协调联动调度中心大屏开始跳动,12345热线工作人员开始接听企业和群众的电话。(记者 曲静 摄影 郭俊峰 张春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