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联接、大数据、大应用……黑龙江联通充分发挥优势助力龙江精准抗击疫情
2022-03-31 15:48:2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为应对黑龙江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黑龙江联通发挥自身大联接、大数据、大应用优势,助力龙江精准抗击疫情。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30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黑龙江联通为全省火速安装、开通疫情防控专线达到3000余条;黑龙江联通好信云会议系统承接会议5000余场次;其自主研发的“疫情流调云呼叫平台”呼叫时长达到11000余分钟。同时,黑龙江联通安装“智能门条”近50000套,实现了被隔离用户的远程管理、多级防控,为广大群众架起了抗“疫”通信生命线、筑牢了科技防疫保障线。

  火速行动 建设专线构筑第一道安全防线

  针对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黑龙江联通积极响应全省疫情防控通信重保需求,迅速抽调骨干人员对党政机关、各级防疫部门、定点医院等防疫一线网络进行VIP名单制管理,加大重点区域基站故障巡视频次。3月1日至3月30日,该分公司在全省出动应急保障人员达1305人次,车辆522台次,油机141台;紧急敷设光缆58.22皮长公里,为防疫办等重点单位紧急安装固定电话933台,迁移204台,安装专线3030条,迁移246条。

黑龙江联通抗疫战疫站得出来 顶得上去 为群众构筑双重安全防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31134758

黑龙江联通紧急开通五常拉林镇警务专线

  黑龙江联通针对哈尔滨市等地,成立专业疫情通讯应急保障小组,专项为道外区、道里区、南岗区核酸检测点及封闭小区提供网络保障,连夜组织人员为龙江实验室指挥部进行网络规划、布放线路、调通千M光纤,同步实现了相关场馆以及多个方仓实验室的无线网络全覆盖,保障了龙江实验室核酸检测数据传输需求。

黑龙江联通抗疫战疫站得出来 顶得上去 为群众构筑双重安全防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31134804

黑龙江联通安装智能门条实现被隔离用户远程管理

  此外,黑龙江联通还组成专线攻坚团队,仅用3小时为五常拉林抗疫指挥部铺设光缆1350米,紧急开通了一条互联网专线和一条警务专线,保障视频指挥系统正常运行和数据传输。

  智慧防控 科技赋能筑构第二道安全防线

  针对客户在特殊时期对于会议、教育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黑龙江联通积极向政府、企业和广大用户提供好信云系统等成熟的信息化产品,为战“疫”赋能。3月初以来,黑龙江联通承接全省各级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好信云会议5875场,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从源头控制疫情传播提供了保障。

黑龙江联通抗疫战疫站得出来 顶得上去 为群众构筑双重安全防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31134801

黑龙江联通火速开通防疫专线

  为高效阻断疫情,黑龙江联通自主研发的“疫情流调云呼叫平台”在道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上线后,发挥出了巨大作用。其使用无需布线、统一号码、智能管理等功能得到道里区公安局及下辖20个派出所、1个反诈中心流调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目前,该平台流调外呼服务得到迅速推广,现开通账号1010个,另有近20个区县的疾控中心、防疫办等单位提出了使用需求,黑龙江联通应上述客户需求正在加班加点开展使用测试工作。

  近日,黑龙江联通全力以赴协助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抵哈、返哈人员每天推送疫情防控短信,精准推送人数达20万。另外,黑龙江联通开展的“扫码行动”也初步成效,深度解决了广大群众行程码、健康码、防疫码等扫码问题,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保障了人民群众的涉“码”生活。(文/图 詹宇 董丽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