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四个一”行动 奏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旋律”
2022-03-25 09:35:0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系统内连续多年保持先进位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纪委履职在总行考评中均获评“一等行”。2022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引领铸魂、守正创新、融合贯通”的总基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领贯穿基层治理的全过程,持之以恒弘扬优良作风,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为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行业风气,推进金融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发扬一种精神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紧紧围绕龙江“四大精神”,通过专家讲座、实地参观、联组学习等专题活动,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注入“龙江特质”。重点围绕“铁人精神”打造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党委的引领力、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员工队伍的战斗力。全面学习“铁人精神”,组织全行听铁人讲座,观铁人影视,学铁人语录,引导干部员工“学铁人 铸铁军 立新功”,将“铁人精神”全面融入党建和经营管理。全力践行“铁人精神”,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各党支部设定“铁人精神”突破性指标,选择“铁人精神”目标,用于业务攻关和发展突破,固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塑造“三老四严”的纪检队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

  打造一个基地

  浦发银行哈尔滨汇宾支行位于东大直街178号,该址为中共中央东北局北满分局旧址、哈尔滨市不可移动文物、哈尔滨革命保护遗址,时任北满分局书记陈云曾在此办公。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为弘扬革命精神,在支行办公区保留了“陈云办公室”。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四个一”行动 奏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旋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4175346

“陈云办公室”

  为更好地传播清廉文化,该行成立了红色教育宣讲团,已为各级政府、中科大博士团、新入职公务员等人讲述了革命事迹。“陈云办公室”已成功入选哈尔滨市南岗区红色教育基地、红色之旅打卡地。后续,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升级打造清廉文化教育示范基地,进一步提升廉政建设质效。

  搭建一个平台

  2021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成立警示教育联合宣讲团,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现场+视频+企业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两期覆盖全辖33家经营机构、近800余人的警示教育宣讲。通过警示教育联合宣讲,不断织牢织密监督防护网,构建起横向协同配合的防范体系。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四个一”行动 奏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旋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4175334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警示教育宣讲现场

  2022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还将组建“清风”宣讲团,深入基层做好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全行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营造心齐劲足的发展氛围,为建设高质量“精品银行”保驾护航。

  随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日渐深化,每逢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发动广大干部员工通过录制视频、创作诗词、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等方式,开展喜闻乐见的廉洁宣教活动,让廉洁思想入脑入心。在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举办的“清风正气绘龙江 我为清廉金融来代言”原创IP形象创意设计大赛中,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作品《“龙龙”与“冰冰”》凭借龙江、冰雪、党建、清廉等多创意元素,获得三等奖。

  2022年,该行将以“龙龙”与“冰冰”为行内清廉金融文化的“代言人”,推出更多警示教育宣教作品,用清廉金融文化守护行内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弘扬一种风气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开展了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向员工发出“廉洁家风”倡议,组织员工家属签署廉洁家风承诺书,要求家属当好贤内助,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2022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开展“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对于新提拔和进一步拟任干部进行专题教育,与党员干部家属共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家庭式”廉政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与员工家属们携起手来,共同学廉、思廉、倡廉、助廉,以德立家、以廉护家,把员工家庭建设成为拒腐防变的坚强堤坝。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四个一”行动 奏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旋律”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4175341

廉洁家风承诺书

  清廉金融建设永远在路上,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不断从红色金融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身边的清廉模范为榜样,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成为当代金融人的不懈追求和不竭的精神动力,为新时期金融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图 张艳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